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资金逐利风起云涌 2010年私募股权竞争更趋激烈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周小雍
2010年03月19日08:36

  在昨日召开的ChinaVenture中国投资年会上,私募基金人士表示,随着越来越多专业机构和民间资金将目光瞄准私募投资,2010年私募竞争会更趋激烈,而人民币基金也将会成为不可避免的趋势。

  “由于退出渠道和获利水平等相对清晰,导致目前很多专业投资机构以及民间的资金都涌向风投以及PE市场,这在无形中也推高了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增加价格上升的压力,这可能也是2010年中国私募市场的一个趋势。”维思资本创始人及首席合伙人王刚表示。

  当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时,“同样是一元钱,从谁的口袋里掏出来”就变得格外重要,而本土的人民币基金在竞争中越来越掌握主动的话语权。普凯投资基金(Prax Capital)主管合伙人姚继平认为,未来人民币基金的募集将会成为不可避免的趋势。

  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认为,和本土的人民币基金相比,一些国外基金在管理经验上可能更具优势,但其对于中国国内市场的了解程度可能不如本土基金。此外,外币基金在对中国进行投资时可能仍然会面临一定的政策限制。

  王刚认为,2010年应该不会出现流动性继续膨胀的态势,而是比较平稳缓和的过程。银行信贷控制力度的加大,以及宏观经济形势持续向好,中国民营企业依然保持着较为健康持续的成长趋势,这对投资者来说是较好的局面。

  就投资领域来看,新能源、低碳相关的新兴领域受到青睐。维思资本旗下的人民币基金目前就已经投下清洁技术、污水处理设备、风力发电机组轴承等三个项目,并在最近两三个月内还会投入类似领域。

  此外,消费、工业产业等传统领域也被私募所关注。房地产市场虽然今年前景仍不明朗,但仍受部分基金青睐,如普凯投资基金预计,在未来3~4个月的时间内,开始募集下一个投资于房地产的人民币基金,今年预计在房地产领域投资总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左右。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