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独家采访

许善达:对保障性住房政府应投更多资源 减免税收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2010年03月21日15:38

  搜狐财经讯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在3月21日的中国高层发展论坛上对搜狐财经表示,对于政府提供土地的价格,应该分成不同类型,考虑不同的供给,在保障性住房方面,政府要对这房子投入资源,解决低收入群体的居住问题,减免税收。

  许善达称保障性住房土地是不卖钱的,政府要对这房子投入资源,解决低收入群体的居住问题,政府把这个地拿出来是可以不收钱的,对税收是可以减免的,这样可以降低价格,可以使得低收入家庭使很便宜的钱,可以买一个当然档次不会特别高,但是可以解决基本生活需要,有上水下水,有解决燃料有暖气这就可以的,不可能修得特别豪华,但是这样的一种房子,政府的要投入资源。

  对于普通性住房政府也要投入土地,这个价格政府要控制的,对开发商的利润率也要控制的,对税收也不能都免掉的。

  而真正土地完全放开,不考虑控制价格的,就是那种高档住房的土地,地价高一点,政府拿这个卖地的钱,筹集的钱,投入保障性住房,普通性住房,是挺好的事。

  所以许善达认为政府在土地,税收,或者一些资源的控制上,真正需要全部控制就是保障性住房,给予一定控制的是普通商品性住房,对于完全商品性放开的高档住房,我认为政府不但不应该控制,反而应该从这个领域,政府要获得一些资源,获得这些资源来解决那些问题,所以我是想这个房子问题,必须不能笼统的说,土地价格怎么弄,房价怎么弄,应该分成不同类型,考虑不同的供给,这政府有职责的这样处理这个问题。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