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葡降级风波空袭“牛市” 欧美股市高位震荡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3月25日06:18
  东方网3月25日消息:据上海证券报,欧美股市近期出现一波“小牛市”,若以2月初创下的年内低点来算,涨势十分凌厉。不过24日葡萄牙被评级巨头惠誉降级后,欧美股市在逾17个月的高点出现震荡走势。分析人士认为,德法对援助希腊的暧昧态度以及不断出现新问题的欧元区,近期解除危机无望;由于欧元区的债信评级问题不仅仅只是希腊的问题,而是整个欧元系统的问题,因此任何风吹草动都有可能对全球市场不利。

  23日,欧美股市表现亮眼。泛欧绩优股指标指数收高0.7%,报1072.44点,创下2008年10月初以来的最高点位;美三大股指亦受到医疗改革法案最终签署等因素提振,平均涨0.83%。其中,标普500指数和道指触及18个月最高点位,道指在过去11个交易日中有10个交易日收高。

  以2月8日出现的年内低点来算,美三大股指平均涨11.01%,而去年全年的涨幅也只不过在19%左右。而从欧洲市场2月5日出现的低点来算,德国、英国及法国主要股指迄今已经涨了10.67%,去年全年涨幅则在22%左右。

  然而,北京时间24日晚,惠誉评级公司将葡萄牙的主权债信评级从“AA”下调至“AA-”,并将其评级前景定为负面。消息一出,欧洲股市纷纷从前一交易日创下的逾17个月高点震荡走低。

  欧洲股市扭转当日早盘高开的走势,集体自高位下探。截至北京时间24日19时20分,英国金融时报指数下挫0.60%;德国DAX指数下挫0.74%;法国CAC40指数亦下挫0.94%。而西班牙股市更是出现了1.76%的跌幅,该国被认为和葡萄牙一样面临主权债务违约风险。

  与欧洲股市一样出现小幅回落的还有美国股市。美股24日开盘普遍下挫,截至北京时间24日21时37分,道指下挫0.25%;纳指下挫0.34%;标普500指数下挫0.32%。

  葡萄牙降级风波并未波及收盘较早的亚太市场,24日亚太股市普遍走高。当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10815.03点,涨幅为0.48%。澳大利亚悉尼股市、菲律宾马尼拉股市及新西兰股市涨幅在0.14%至1.19%间不等。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