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能电力09年扭亏赚49亿 拟发100亿短期融资券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25日10:33
  华能电力(0902)受惠于煤价回落及下半年用电量增加,令09年度业绩扭亏为盈,录得股东应占溢利49.3亿元,同时,华能宣布,拟于股东大会批准日起的12个月内在中国境内一次或分次发行本金额不超过100亿元短期融资券。

  据香港媒体报道,华能电力(0902)受惠于煤价回落及下半年用电量增加,令09年度业绩扭亏为盈,录得股东应占溢利49.3亿元(人民币,下同),每股盈利41分,派末期息21分。该公司08年同期录得亏损39.38亿元。期内,每千千瓦时燃煤电厂单位售电燃料成本按年下降13.73%,至214.53元;电价方面,燃煤电厂平均结算,每单位电价亦同比上升28.16元,至412.28元。

  燃料成本全年共支出448.61亿元,同比下降约9.94%。新机投产使得公司燃料成本则增加29.21亿元,剔除新机影响,燃料成本比上年同期减少约78.7亿元。去年整体发电用天然煤不含税平均单价比上年每吨519.66元,下降11.32%至为每吨460.83元。华能今年境内电厂发电目标2300亿千瓦时,燃煤机组利用小时力争达到5100小时。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指,华能去年虽扭亏为盈,但仍较该行预测的低9%,主要因为去年第4季有一笔6.3亿元的减值亏损入帐,减值来自新店及威海的电厂。若撇除上述非现金因素,去年的盈利则符预。花旗维持该股“持有”的投资评级,并维持目标价5.3港元。

  此外,华能宣布,拟于股东大会批准日起的12个月内在中国境内一次或分次发行本金额不超过100亿元短期融资券。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