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3月北京楼市新增供应锐减 开盘价格上涨二成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6日10:51
  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3月楼市供应量锐减。据亚豪机构的统计,截至3月21日,开盘的新老项目只有18个,与预期相去甚远。但是开盘价格却比2月上涨了19.9%,涨幅明显。

  已开盘项目中,纯新盘项目仅有新华联运河湾一个。而此前,曾表示有计划在3月份开盘的项目达到了40个,其中纯新盘项目也达到了9个。许多计划在3月份开盘的项目,现在仍未开盘。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指出,主要和当前的楼市大环境有很大关系。北京出台了京版11条调控措施。不仅提出了大力建设保障性住房等供应措施,而且还加强了销售环节的管理,其中,对开发商取证、开盘销售等环节加大了监管力度。尤其是该文件的第八条规定无疑增加了监管力度,使得开发商不敢轻易开盘销售,尤其是在现在市场环境不甚明朗,楼市大势走弱的背景下,开发商变得更加谨慎。

  3月新开盘项目整体开盘均价为22579元/平方米,比2月新开盘项目的整体均价上涨了19.9%,涨幅明显。据亚豪统计数据显示,3月新开盘项目中,五环外项目的整体开盘均价达到了17955元/平方米,而2009年初,五环外项目的整体均价每平方米不足万元,短短一年的时间,房价上涨将近一倍。

  高姗认为,近期,京城地王频现,对市场预期产生了很大影响。一个地王拍出,周边项目价格立马提价。此外,受到政策规划影响,京城商品住宅用地愈加减少,因此,开发商对商品房的未来预期仍然看好。而从购房者角度来看,高房价让他们难以承受,年初,政策调控力度不断加强,新政不断推出,这一切都似乎向购房者传导了楼市将要调整、房价有可能下调的信号。因此,购房者在此时的观望情绪较浓,楼市的博弈也愈加明显。记者赵丽萍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