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房地产崩盘时间表里的民意焦虑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毅
2010年03月29日10:19

  近日,一份“房地产崩盘时间表”开始在网上流传。它回顾日本1985~1991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发现与中国2005~2008年房地产市场走势颇为相似,最后预言中国房地产会在明年崩盘。多位专家表示,两地银行体系、人口结构、城市化程度不同,“崩盘”可能只是“预言”而已。(3月28日《广州日报》)

  一则根据网络发帖采写的新闻,刊登于纸媒之上,又重新在网络上聚起了极高的人气。当然,就算有再多的公众借回帖表达自己的不满,也不会让实际房价有所回落的。

  不过,房地产崩盘时间表的出现可谓是恰如其分的。一是这个时间表迎合了公众对房地产市场的焦虑心理;二是现行的房价已经让相当一部分人群意识到,房子还是个奢侈品。既然穷尽一个人或一个家庭的能力,都无法让自己住上一套比较舒适的房子,那么谁还会在意房市会不会崩盘呢?是以,房地产崩盘时间表在一个特殊的时期最大限度地迎合了公众的口味。

  无论如何,房地产崩盘时间表迎合了公众心理焦虑这一事实,足以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我的看法是,不妨把房地产崩盘时间表当成是一次民意的宣泻,从中体察到来自于公众的意愿与心声。如果能意识到这一点的话,那么对房市进行宏观调控,从而使其更为健康地发展的决心就会下得更大。王毅(媒体从业者)

房地产崩盘时间表
房地产崩盘时间表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