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财政部:中央预算执行部门两会后15天内公开预算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01日10:28
  “国土资源部在中央部委中第一个公开部门预算,完全不在预料之中。我们不过是按照财政部的要求在做。”国土资源部财务司司长赖文生说,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各中央预算执行部门要在全国两会结束后的15天内公开该部门的政府预算。

  国土资源部政府网站30日公开了2010年部门预算,赖文生3月31日在上海召开的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土资源部公开2010年部门预算一方面是为了让公众了解国土资源部的预算情况,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另一方面,公开预算也是廉政建设的需要。他说,国土资源部党组非常重视这件事。

  公开拉近和公众距离

  赖文生认为,这次公开的2010年预算可能距离公众的期望还有一段距离,“这就需要我们下一步进一步细化预算”,赖文生说,国土资源部将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要求,把预算公开工作做得更细、更好。

  对于有人担心老百姓可能看不懂预算,赖文生说,眼下除了专业人士,老百姓要完全看懂政府预算还需要一定知识,政府预算毕竟专业性很强。公众对政府预算科目可能还不是很了解,这需要一个过程。他相信,随着公开力度的不断加大,老百姓最终会看懂部门预算。

  针对有人提出的此次公开的部门预算是不是过于笼统,“我们是按照财政部的统一要求的格式进行公开的”,赖文生表示,预算的公开对他们来说会有压力,但也是动力,“长远来看,对政务公开、廉政建设等来说是件好事,也会拉近部委和老百姓的距离。”

  部门编制人数同时公开

  国土资源部公开的2010年预算显示,今年,国土资源部收入及支出总预算为347365.86万元。其中,中央财政拨款204985.40万元,事业收入49109.56万元。另外收入中还包括了事业单位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以及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上年结转等。

  支出方面,按支出功能分类,外交支出86万元,科学技术64456.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5909.11万元,国土资源与气象等事务251053.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611.45万元,其他支出1818.00万元。

  在这份公告中,国土资源部还公开了该部的基本情况,目前,该部机关行政编制376人,国家土地督察机构行政编制360人,驻部纪检监察编制16人,事业单位编制13019人。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