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汇丰版PMI预示加息可能性增加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杨斯媛 孟斯硕
2010年04月02日06:55

  57.0%,昨日汇丰银行(下称“汇丰”)也公布了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较2月上涨1.2个百分点,逼近历史新高。

  汇丰PMI统计的样本数目较少,但覆盖了更多民营和外资及中小企业。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师屈宏斌表示,汇丰PMI指数预示一季度GDP同比增幅可能超过11%,同时加息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汇丰调查显示,由于客户需求增加,3月份制造业产出继续上升,而且增速较上月略有加快。同时,由于海外市场需求上升,接获的新订单量继续上升,增幅高居本项调查历史第三位。目前,新业务已连续12个月保持增长。

  此外,3月份,制造业积压工作量增速明显,厂商表示完成现有合同和新合同的难度正在加大。与此同时,用工规模出现实质增长,为3个月以来的最快幅速。而业务扩张计划和生产需求上升,支撑了就业增长。

  汇丰调查还发现,3月份,中国制造业的整体投入成本大幅上升,原因是一系列原材料价格上涨,尤其是油价和钢铁价格。因此,中国制造业厂商相应提高了产品出厂价格,以维持盈利。不过,鉴于竞争加剧,产出价格的涨幅减缓至5个月以来的最低位,小于成本涨幅。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