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一季度A股IPO融资规模已达去年六成水平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4月02日07:46
  截至3月末,沪深交易所今年以来共发行上市91只新股,募集资金总额达1182.05亿元,一季度A股IPO融资规模已经达到去年全年六成水平。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开数据统计,截至3月31日昊华能源登陆上证所,沪市主板、深市中小板与深市创业板今年一季度分别有10只、52只和29 只新股完成发行挂牌上市。91只新股总募资规模达到1182.05亿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A股IPO募资总额1878.9亿元的六成。2009年,在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后,沪深两市于7月初才完成去年首家公司的IPO挂牌上市。

  在今年挂牌上市的新股中,虽然华泰证券中国西电两只大盘股募资金额超过100亿元,但并未出现类似于中国建筑那样的新股“巨无霸”。

  2009年7月,中国建筑登陆上证所,共募集资金501.6亿元,成为去年新股发行体制改革至今A股最大一单IPO。

  除去大盘股的发行,深交所创业板新股IPO今年一季度募资额超过200亿元,万邦达IPO募集资金超过14.4亿元,成为创业板开板以来的“吸金”之王。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