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四央行本周议息 澳大利亚或再加息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06日09:01
  本周,澳大利亚、日本、英国和欧洲等四大央行将举行议息会议。由于各国经济复苏进程不一,澳大利亚央行成为本周唯一有望加息的央行。

  数据显示,在澳元走强、利率上升以及需求疲软的拖累下,3月份澳大利亚制造业的扩张速度放缓,一度使市场认为澳央行将放缓加息的步伐。但房地产市场以及就业市场的迅速回暖将促使澳大利亚央行将货币政策调整到更加合理的水平,市场普遍认为澳大利亚央行将于本周宣布加息25个基点。据路透社的调查显示,无论澳大利亚本周是否加息,分析师预计在12个月内澳央行将加息至5.25%。

  市场普遍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基准利率于0.1%不变。巴克莱资本首席日本经济学家乔平森田表示,目前日本经济复苏从制造业向非制造业扩大,日元持续疲软也给市场提供了更多的支持,从而推动了日本出口业的增长。

  有分析人士表示,日本央行将会保持当前的货币政策,市场也不希望日本央行采取更多的刺激经济措施。日本央行最大可能是扩大其低利率借贷工具的规模,为金融系统注入更多流动性。不过,日本财务大臣菅直人上周五表示,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使用1万亿日元(约合110亿美元)的紧急储备金推出新举措以刺激日本经济。

  欧洲债务危机的阴云仍未散去,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和欧洲央行都将维持各自的利率水平不变。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此前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显示,英国经济在未来数月的通胀上行风险已加大,因此委员会一致同意将现有的2000亿英镑量化宽松规模维持不变。分析人士预计,本周英国央行仍将维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尽管上周欧元区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都显示经济复苏的步伐正逐步加快,但欧洲央行一直在担心希腊的债务问题可能蔓延至其它欧元区国家,加息仍为时过早。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