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许小年:政府利益导致对民营企业管制增多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0日19:15

  4月10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在主题为“放松管制:民营经济和民间资本的力量”的论坛上表示,在讨论监管的时候,首先一个问题是如何监管政府,如果对政府的监管不力将产生大问题。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唐怡民/摄)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唐怡民/摄)

  许小年称,民营企业感到政府监管越来越紧的根源是改革开放三十年,经济中出现多元利益。他认为,多元利益本来是健康的,一个现代社会应当允许多元利益的存在。但不健康的是,政府成为非常重要的利益集团,管制越来越多,跟政府利益密切相关。

  许小年认为,审批权中所包含的利益是管制增多的原因,讨论监管的时候,首先一个问题是如何监管政府。

  许小年指出,在监管中如何监管中央银行是一个大问题,如果不把国家的货币供应管住,就导致目前的楼市泡沫和通货膨胀。许小年表示,监管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如何监管政府。

责任编辑:明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