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刘绍勇 东航将寻求与高铁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叶勇张欢
2010年04月12日01:40
  刘绍勇

  东航将寻求与高铁合作

  >  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10日在博鳌表示,国内航空运输业在快速复苏,国际航线恢复态势也在加快,不过还未恢复到危机前水平。他预计今年国内旅客增量有望超过20%,同时表示公司将加大国际航线开通力度,并寻求与高铁的合 作。

  刘绍勇表示,随着世界经济回暖复苏,以及中国进出口的大幅增长,国内航空运输业也在快速复苏。例如,第一季度货运就实现了超过50%的增长。不过,“由于未来全球经济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形势还不确定,国际货运还不能说是彻底复苏。”刘绍勇说。

  他透露,今年东航除了在国内加强上海、西北、云南和北京等重点市场的拓展,国际航线也将是公司拓展的方向之一,目前,东航的国内航线和国际航线的收入比约为7:3,今年有望通过加大国际航线的开通力度,把收入比变为6:4。

  对于高铁的影响,他表示,主要是对800公里以下的国内航线造成影响,尤其是500公里以下的支线航空将受到颠覆性冲击,不过,高铁对国内航空业带来的机遇是第一位的,挑战是第二位的,东航计划把握机遇,寻求与高铁的合作。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