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支付宝获阿里巴巴50亿元投资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华靖蕾
2010年04月12日11:09
  阿里巴巴集团将在未来五年内,继续向支付宝投资50亿元人民币,这也是目前第三方支付领域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投资。

  支付宝12日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将在未来五年内,继续向支付宝投资50亿元人民币,这也是目前第三方支付领域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投资。

  按照规划,在未来5年内,阿里巴巴此次新投的50亿将主要用于支付宝在人才、技术、设备等方面的扩充和升级,其中特别是将吸引并培养一大批支付方面的专业人才。

  阿里集团首席人才官、支付宝首席执行官彭蕾表示,阿里集团50亿元的投资将帮助支付宝进一步提升并优化整个系统,除了在风险控制系统、数据库存储、灾难备份方面加大投入之外,支付宝还将在移动支付等新兴技术领域进行全面布局,以满足用户在新的环境下多方面的潜在需求。

  支付宝发布的新闻稿还称,支付宝已经在与部分政府客户和公共服务类产业公司进行密切接洽,以图借助其庞大的技术和资源优势,进入基础服务领域。

  今年3月30日,支付宝宣布其用户数已经突破3亿,而日交易额亦突破了12亿。目前支付宝已经为包括传统B2C购物、机票商旅、网络游戏乃至物流、保险等众多领域提供广泛的支付服务。

  此前,2008年,阿里巴巴宣布再向淘宝投入50亿,打造“大淘宝战略”。此后,淘宝不仅继续向消费者免费,还在完善网购诚信保障体系、开放平台、开放数据、推动物流行业升级等一系列领域展开了大手笔布局。

  到2009年,淘宝平台不仅用户数达到1.7亿,交易额突破2000亿,还帮助创造了80.88万直接且充分就业机会,带动物流、支付、营销等产业链就业机会230.51万个。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