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作别“奥美” 九牧王重启上市计划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4月13日10:28
  每经记者黄清燕发自上海

  在搁置了一年多之后,"裤王"九牧王重拾上市计划。日前,《每日经济新闻》从九牧王方面得到确认,因金融危机而搁置赴港上市的九牧王开始重新启动上市,"与先前筹备香港上市不同,此次可能将转为在内地实现IPO。"九牧王高层对记者表示。

  虽然这是九牧王在搁置上市之后首次对媒体透露重启上市,但一切似乎"只欠东风",据悉,在2008年九牧王已经聘请了咨询顾问和证券承销商,曾经计划于2008年第四季度,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由于2008年下半年,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全球资本市场都处于低迷状态,九牧王上市的事情只好暂时搁置。

  国际化探索

  根据九牧王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2009年,九牧王新增了400多家门店,全国的门店数量达到了2500家。门店的扩张不仅是为上市做准备,也是为了引入国际品牌的销售。

  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对《每日经济新闻》透露,目前与多个欧洲品牌的合作正在谈判中,"还未签订具体的意向书。"据了解,一旦收购完成,九牧王将占据绝对控股地位,除了保留品牌方的研发、设计团队之外,还将品牌引入国内销售。对于收购的具体金额,九牧王方面以"公司机密"为由拒绝透露,但据业内人士推测,这笔收购金额将在4-5亿元人民币左右。

  收购欧洲国际品牌或许九牧王国际化的第一步,目前,该公司已经成立了在台湾设立终端销售渠道的团队,这也意味着,在1-2个月之后,台湾消费者就能在本地买到九牧王产品,"我们的发展路线是,以内地为基地,港澳台为支点,进而进入中国周边市场。"

  摒弃战略顾问九牧王再度回归

  在2008年之前,"西裤专家"是九牧王使用频率最高的宣传口号。除此之外,产品品质也一直是九牧王品牌对外宣传的重点。2008年第三季度,九牧王公司一改过去注重品质的品牌传播策略,"睿变"的字眼,开始出现在九牧王的宣传内容当中。紧接着,奥美与九牧王结盟的消息被高调宣布。

  但九牧王与奥美的联姻并不被外界看好,相关专家认为,九牧王启用奥美后实行的新策略使九牧王原来强调品质的品牌形象在消费者心目中变得模糊。2008年,九牧王仅完成了年初销售目标的90%,九牧王开始反省这一年中的策略。

  "目前,奥美不再是我们的品牌托管公司。"九牧王品牌总监总监张黎黎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从2009年开始,九牧王品牌的一切运作都由公司自己独立完成。这也意味着,在经历了国际知名战略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奥美等之后,九牧王开始重新审视"外脑"的作用,而选择了再度回归。据了解,为了加强管理,目前,九牧王已经完成了区域整合,5个区域变成12个区域,使公司组织更趋于扁平化、市场化。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