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王庆:人民币或6月开始升值 上半年将加息一次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4月14日13:40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11日表示,中国经济短期内前景比较乐观,人民币将在6月份开始升值,上半年将有一次加息。

  在中国证券市场2010年度投资论坛全国巡讲福州站上,王庆表示,中国2010年面临着两大不确定性,一个是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另外一个方面 是内部政策的不确定性。

  王庆认为,最有可能的一种情形是外部环境复苏缓慢,同时中国内部的政策环境又是一个正常化的过程,2009年是一个超宽松的政策面临危机的政策,2010年是一个政策化的过程,所以可以说2010年是不温不火的经济。

  “未来几个季度的情况,人民币升值的因素可能也会成为很重要的因素。”王庆判断人民币将在6月份开始升值,他认为一旦人民币开始升值,对整个市场会有一个新的一轮的影响。总体上来讲,人民币的升值对资本市场来讲,应该是正面的。

  王庆称,人民币在2010年兑美元的可能会有百分之四到五的升值。对于人民币升值问题,应关注几个时点,一个是胡锦涛主席访美,一个是中美战略对话,然后八月份是国际货币组对中国银行的讨论,然后十月份是美国的终期选举。

  对于通货膨胀,王庆认为通货膨胀不是问题,在年终的时候可能会有4.5,最高是4.5,随后就是下探。如果说这个通货膨胀判对的话,通胀在年终的时候可以触顶,那之后的影响会是非常正面的。

  王庆预计本周将公布的一季度数据会非常的强劲,因为工业生产等数据都非常好,包括前期公布的贸易数据都很强劲。这个短期内也许会让市场也会担心政策上会有什么变化,但王庆认为当前对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心有一点过虑。

  王庆认为加息并不一定是负面影响,还是因为政府变化本身并不是一个鼓励的实践,而是反映基本面。在2005到2007年的中国的存款储备金在持续增加,利率也在持续加,但是股市是一路上行。

  王庆认为,在上半年有一个加息的可能。因在汇率逐步上升的过程,央行不可能保持利率不变,很重要的考量是人民币在一年的存款率来保持恢复,如果在未来一两个月一直这样做的话,就有一个加息的必要。

  继深圳站、南京站成功举办之后,中国证券市场2010年度投资论坛全国巡讲于4月11日转战福州。南京证券携手财富天下财经频道,邀请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南京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周旭、《交易日》特约评论员刘艾做主题演讲,解读2010年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与投资策略,吸引了来自南京证券的高端客户400余人到场参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