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孵出两“铁公鸡”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程亮亮
2010年04月16日09:15
  就在分红潮猛刮之时,“创业板兄弟”中也出现了不协同的声音。三维丝(300356.SZ)和阳普医疗(300030.SZ)两家公司在公布年报的同时表示将不进行分红的,从而成为创业板市场的两“铁公鸡”。

  3月16日,三维丝发布2009年报显示,公司2009年实现净利润2264.34万元, 同比增长78.87%,并实现每股收益0.58元。对业绩的大幅提升,三维丝表示,公司去年持续专注于主营业务,除了保持主营产品在火力发电行业的领先地位外,公司还积极开拓主营产品在水泥行业、垃圾焚烧行业、钢铁冶炼行业等市场领域的销售业务,并取得较好的成效,最终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兑现了盈利预测的承诺。

  但是,尽管三维丝业绩实现了不错的增长,但是却没有像其他创业板兄弟那样进行分红。

  三维丝年报披露,为公司长久发展和投资者长远利益考虑,公司在报告期内不分红、不转配,未分配利润将用于满足公司规模扩张,三维丝也因此成为创业板首家盈利而不分红的上市公司。而在三维丝披露年报之前,公司股价连续三日上涨,显然不少资金都在预期会进行高送转等分红。

  另外一只创业板“铁公鸡”则是阳普医疗。3月31日,阳普医疗发布2009年年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79.34万元,同比增长36.10%;营业利润2878.61万元,同比增长45.84%;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690.50万元,同比增长31.49%。公司2009年度拟不进行现金利润分配,亦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结转下一年度分配。

  对于不分红的原因,阳普医疗称由于阳普科技大楼建设资金来源除2009年增资扩股所筹资金1848万元和国开行贷款的3000万元外,其余资金来源均为公司自身积累。为保障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资金,公司决定2009年拟不进行现金分配。

  创业板上市公司大额分红对控股股东将十分有利。有业内人士表示,面对即将到期解禁的锁定股票,公司通过高送转方式,可以让控股股东的股份越来越多,从而降低暂不流通股每股的价格,使控股股东受益。所以对于暂时的不分红,投资者应该仔细分析公司自身,不能简单地定义成公司的不回报股东行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