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私募人士:地产板块最坏时刻仍未到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匡志勇
2010年04月20日07:41

  在经历了10多天的调整后,昨天地产板块迎来了重重“一跌”。有技术派股民提问:“调整最后出现重挫,是不是意味着地产股迎来了触底反弹的机会?”然而那些异口同声集体看空地产股的私募基金经理们却建言:“地产板块或许有错杀个股,但是地产板块远远没到最悲观的时候

,至少目前市场对于地产公司2010年业绩仍有乐观预期。地产股的调整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去消化。现在最好的选择是,远离地产股,宁可错杀,不要误踩地雷。”

  昨日地产股成为沪深两市大跌的“急先锋”,在两市全部34只跌停板个股中至少有23只个股是主业为地产的公司。各种地产指数更是成为两市所有指数中跌幅最大的指数,以地产股比重较高的深证成份股指数重挫6.22%,远远超出以金融股领衔的上证综指4.79%的跌幅。

  “做个好股民,一定要听政府的话。”高特佳投资集团的投资总监顾晓东称,“在地产刚刚出台房贷新政,后续调控政策尚不明朗的时候,远非入市抄底地产股的良机。”在顾晓东看来,“坏消息”刚刚公布,后续调控政策也是风雨欲来,市场也是在深刻感受到政府调控的决心和勇气后,才在本周一出现恐慌性反应。而在房贷新政刚刚出台的上周五,市场反应还不明显。这种悲观情绪在地产股上应该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至少需要一两周才能消化。从盘面的资金流向看,主力资金目前正在从地产股中疯狂流出,昨日地产板块净流出26.27亿元成为仅次于金融板块的第二大“抛空股”。

  私募基金经理林雄平对于地产股更为悲观,他甚至认为地产股的“利空”将会经历一个阶段性的中期调整行情,短期内不会立即反弹,因为对于地产股来说,目前远没有到达最悲观的时刻。目前的投资市场上,大家对于地产股的盈利预期还比较乐观,至少房价目前还处于高位。林雄平认为,政府作出如此大决心来调控房市,房价一定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观察房市成交量等情况,只有等房地产业整体盈利状况出现急剧变化的时候,房地产股票真正的调整底部才会出现。

  “周一,地产股才刚刚破位。一旦破位,整个板块在负面消息的刺激下,继续大幅下行的概率也非常大。”一位资深的技术派高手也认为无论从“价值投资”还是“技术派”的角度看,都不应该在下坠过程中去接盘地产股,他笑着称:“接盘地产股,你很有可能把自己给搭进去。”

  在经历最近的一轮调整中,部分地产龙头股比如华侨城(000069.SZ)、万科A(000002.SZ)、招商地产(000024.SZ)已经体现出一定的估值优势,比如万科市盈率已经在18倍以下。

  中银国际的研究员认为,这些公司是应该回避的一线高房价城市地产股,尤其是华侨城和招商地产,是市场应当回避的高端住宅占比较高的地产股。然而在看好的投资者眼中,招商地产尤其是华侨城可能是被错杀的地产股,这两家公司都拿着占比较高的持有型物业,利润结构中有较大一部分是租金贡献的稳定利润。华侨城在京沪深持有的大片土地,即使是商业地产的酒店资产都价值不菲,不要说可以提供源源不断现金的旅游资产。从资产重估的角度看,华侨城明显被低估。对此,林雄平认为,地产板块或许有个股存在错杀现象,但是在大势所趋之下,最理性的选择还是观望。插图/刘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