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楼市收紧 A股鹤唳跌破3000点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陈洁
2010年04月20日09:59

  大盘急挫150点 地产银行板块领跌 调整被疑反应过度

  期待股指期货给A股带来独立行情的投资者彻底失望了。受地产调控力度空前收紧,以及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大跌等因素影响,A股昨日急速下滑150点,最终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上证综指4.79%的跌幅也创出近8个月的最大跌幅。

  盘面显示,A股昨日哀鸿遍野。两市九成多个股收跌,最终,上证综指报收于2980.30点,暴跌150点,跌幅4.79%。深成指表现更糟,最终下跌772.28点,跌幅6.22%。尽管有股民将大跌归罪于股指期货带来的做空冲动,但多数市场人士认为楼市调控是最大利空。

  “A股暴跌的原因,主要与房地产调控政策有关,政策严厉得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建信基金投资部副总监、沪深300基金经理梁洪昀昨日如是表示。由于近期房地产调控政策连续出台,包括二套房贷首付不低于50%、银行可暂停发购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等消息打击昨日房地产板块暴跌7.59%,排名所有板块跌幅首位。

  上投摩根投资副总监、行业轮动基金经理许运凯也认为罪魁祸首是地产板块。“房地产板块大跌的同时,调控政策还拖累银行惨跌。”数据显示,银行板块昨日跌幅达到5.22%。

  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则补充指出,美国证券监管机构指控高盛欺诈投资者事件引发的国际股市大跌,也是诱发A股大跌的重要外部原因。在其看来,昨日现货市场大跌并不是由股指期货推出导致的,二者没有必然联系,从理论上说,也应该是现货市场带动期货市场大跌,而不是相反。“当然,后市A股的不确定性也因为股指期货而加大。”

  昨日的下跌,不仅打乱了整个A股趋势,且造成机构对后市走势预期的分歧进一步加大。包括大成基金在内的部分机构认为,昨日市场的调整有些反应过度,由于经济的基本面还是向上的,市场大方向并没有产生实质性变化。梁洪昀则表示,中期来看市场不佳,但是尽管A股缺乏上涨空间,下跌空间应该也不大。

  “目前已有人认为会跌到2500点,我认为最终大盘会如何走,需要看两个方面,一是国家的政策,二是中国经济宏观表现。如果这两方面都还好,此次下跌不过是一次小挫折,否则就会比较糟糕。”刘杨说。

  目前,机构极其看空房地产板块,但认为银行板块下跌空间不大。“银行板块目前估值不高,而坏账等风险至少今年不会出现,该板块没有太多风险。地产板块短期不会有好机会,长期则会出现个股分化。”梁洪昀表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