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二套房贷已执行 三套房贷等细则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程婕
2010年04月20日11:00

  记者昨天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对第二套房贷的新政策已经开始执行,但对三套房如何处理,银行还在研究制定具体的细则。业内人士指出,贷款买第三套房的客户并不多,这一政策对市场心理的冲击力远大于实际影响力。

  目前,北京地区的工行、农行、中行都宣布从即日

起实施房贷新政策,即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还有不少银行表示,要等待总行的细则出台后再对二套房贷施以新政。还在审批流程中的贷款,可能会按新政策执行,贷款者也许要被要求补充首付款。贷款人是否被严格对待,主要看贷款合同的签署日期。各银行表示,由于此次调控力度很大,新老政策的过渡期应该非常短。

  不过记者发现,对于第三套房贷是否要暂停,外地人贷款是否要限制等问题,各银行目前没有出台明确的细则。某大型国有银行一家支行的贷款经理告诉记者,该行从4月16日开始就要求严格执行第二套房的新政策,但对于第三套房贷等问题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要求。现在不知道北京地区会不会暂停,如果不暂停,首付和利率如何大幅提高也没有具体规定。他透露,在新政策出台之前,该行对第三套房贷要求首付至少45%,利率最多只能打9折,一般采用基准利率。

  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某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对于房贷新政的细则还没有出台,但应该不倾向停止第三套房的贷款。到底如何执行,还等总行文件。

  昨天晚间,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和中信银行总行分别向媒体披露了有关房贷新政的执行情况。两家机构都表示会严格执行新政要求,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将大幅度提高,具体将根据借款人风险状况确定。

  不过,中信银行总行将对第三套房贷款的处置权交给分行处理。该行表示,为严格限制炒房和投机性购房贷款,对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分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对于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贷款,严格按有关政策执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