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一季报揭秘投资路径 华夏王亚伟增持银行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22日10:53
  谁说银行股遭遇冷落?谁说地产股成为基金弃儿?这一次,王亚伟逆势增持银行股、地产股,着实又让市场“大吃一惊”。面对调控政策的持续出台,地产股乃至银行股都感受到了“山雨欲来”的味道,而从目前已经披露一季报的基金来看,很多基金都已经开始选择减持地产股。不 过,与大多数基金经理不同,素有“市场最赚钱基金经理”之称的王亚伟,却是逆势增持银行股和地产股,这本身就让人感到惊奇。

  两基金增持银行股

  目前,作为两只基金的掌门人,王亚伟同时兼任华夏大盘、华夏策略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然而,就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王亚伟掌管的上述两只基金,同时占据混合型基金业绩排行榜的前三甲。考虑到之前华夏大盘连续三年排名前三甲的优异业绩,王亚伟“最赚钱基金经理”的称号并不是虚名。

  而最新公布的一季报,让王亚伟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主要原因就是尽管股票仓位出现下调,但增持了银行股。其中,华夏大盘股票仓位从去年底的93.01%下降到一季度末的88.62%,而华夏策略最新股票仓位仅为70.95%,相比去年底也降低了大约4个百分点。

  其中,华夏大盘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出现了3只银行股,即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当期持股量分别为1.28亿股、1.1亿股、0.278亿股,而与去年末相比,工商银行加仓1500万股、建设银行加仓1135万股、交通银行加仓678万股。同样,华夏策略前十大重仓股中也出现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三家银行股,相比去年底分别对工商银行加仓600万股,建设银行加仓409万股。

  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尽管银行股出现持续调整,但王亚伟并未放弃,而是持续加仓。

  地产股加仓大约5%

  对于地产股,王亚伟选择加仓的做法,更是备受市场争议。

  同样是根据一季报,华夏大盘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广汇股份中恒集团东湖高新云南城投等四家公司赫然在列,上述公司都多少涉足房地产业,其中广汇股份还是华夏大盘的第一大重仓股。从仓位配置来看,华夏大盘的房地产行业占比达到15.7%,相比去年底的占比11.8%,仓位提高了3.9个百分点,而华夏策略的房地产板块最新占比为14.62%,相比去年底的9.34%的占比,也大幅上升了5.28个百分点。

  不过,近期接连出台的地产调控新政,可以说让市场措手不及。昨日,尽管地产板块出现普涨,但自4月1日以来,整个地产板块的跌幅已经达到12.68%,这样的表现已经很难用理性来分析,不过对于王亚伟来说,一季度加仓地产股面临的考验无疑将是非常严峻。

  此外,从减仓的板块来看,华夏大盘、华夏策略两只基金同时对食品饮料、生物医药以及批发零售等非周期性行业进行减仓。此外,交通运输行业被减持的比例也较大。

  后市继续挖掘个股机会

  而从后市判断来看,王亚伟的语气还是比较谨慎,预计宏观刺激政策的退出还会继续,管理层将综合考虑国内投资、出口、物价、企业经营状况等因素,继续运用存款准备金、利率、汇率等多种手段进行灵活调控,但调控的力度会比较温和。此外,股指期货的推出会加剧股市的波动幅度,但指数整体上仍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而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股市内部股价结构的调整将成为下一阶段超额收益和非系统性风险的主要来源,将继续从“自下而上”的角度挖掘个股的投资机会。同时,由于银行通过可转债融资导致供应量急剧扩大,王亚伟对可转债市场持谨慎态度。 (来源:新闻晨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