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最大规模北京车展开幕 “价格战”或成车市风向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07:03
  中新网4月22日电 世界最大车展之一“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如约而至,在经历了2009年的产销量井喷之后,对于已经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来说,本届北京车展的意义非同寻常,是延续2009年的辉煌,还是理性回归,抑或再度响起价格战的枪声,本届北京车展的风向标意义值得期待。中国新闻网汽车频道以全新视角,从价值发掘的角度解读中国车市大背景下的北京车展,透视繁华背后的中国车市兴衰关键点,呼唤更猛烈的“价格战”。

  正当各大厂商忙于准备车展的时候,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最新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在汽车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下,截至3月底,汽车企业库存(不包括零售环节的库存)为52.94万辆,其中乘用车库存有所上升,轿车库存上升尤为明显。中新网汽车频道针对2010年的车市走向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认为汽车价格将持续走低,原亚市总经理苏晖则认为价格战是无法避免的。更有分析指出,数十款新车集中上市的北京车展,可能会成为今年车市价格战的导火索。

  北京车展对于车市走向起到的关键作用,已经从近几届车展得到印证。2002年第7届北京车展举行,中国车市开始了第一轮的黄金增长期;2004年第8届北京车展举行,不幸地成为当年车市的转折点;2008年第10届北京车展,为中国车市冲出世界金融危机阴影埋下伏笔。2010年的北京车展,无疑将成为又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

  作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北京车展,开幕之前便吸引了众多厂商及消费者的目光,同时也成为各大媒体的必争之地,尤其是网络媒体,纷纷推出大型专题报道,百花齐放,大有将车展搬到网上全景呈现之势。中国新闻网汽车频道独辟蹊径,立足刚刚富裕起来的中国消费者,体谅全民汽车梦的热烈发酵与钱袋子鼓起来的速度还有落差,决定从价值发掘、价格发现的角度,采访汽车各界人士,探寻车展各个展位,寻找本届车展对于车市的指标意义,为广大中国新闻网网民奉献一道色香味俱全,又有兑现汽车梦指导意义的车展网络报道大餐。(汽车频道 段红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