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八成购房者推迟买房 投资客信心遭受重挫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4月29日05:42
  东方网4月29日消息:据劳动报,一季度房产调控政策频出,二季度伊始即全面收紧房贷政策,大幅提高了炒房客的投资成本,投资客购房积极性受挫,二季度投资信心指数明显滑落

  4月20日,由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编制,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和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提供调研支持的2010年一季度上海购房者信心指数正式发布。报告显示,2010年第一季度上海购房者信心指数为107.2点,环比下降1.3点,总体水平处在一般有信心的区间,相对较为稳定。

  在公布的2010年上海购房者信心指数报告中,有57.2%的购房者打算在6个月内置业,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近期国务院全面收紧房贷后,调查显示,79.3%的购房者选择推迟买房,购房者置业计划惨遭逆转。

  投资客信心遭受重挫

  本次报告显示,2010一季度上海购房者对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满意指数为104.9点,环比上涨24.2点,同时对上海市政府调控房地产态度满意指数103.2点,环比上涨26.5点。

  业内人士分析,购房者对房地产调控满意度的提升从客观上反映出了2010年一季度政府频繁调控的成效性。2010年1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月12日央行上调银行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3月10日国土部突击检查各地囤地现象;3月18日国资委要求78家非地产主业央企退出房地产。一季度一系列政策对房地产各方面进行了规范,效果很明显。

  本次报告中另一项调查数据也佐证了一季度政府房地产调控的效果。报告显示,2010年一季度上海购房者投资信心指数最低,而首次置业信心指数最高,改善性置业次之。

  4月14日、17日国务院相继收紧首套房、二套房以及三套房房贷,对市场投资性需求再次打击。上海社会科学院商业研究中心主任朱连庆表示,在一季度政策频出的前提下,二季度伊始即全面收紧房贷政策,这将大幅提高炒房客的投资成本,从而造成回报率降低,投资客积极性受挫,二季度投资信心指数或进一步滑落。

  高地价推高房价预期

  本次报告显示,上海购房者中有53%人认为如今上海房价很高难以接受,仅有14.1%购房者认为房价很低可以接受。

  对此,中房信分析师表示,2010年一季度上海新盘供给的大幅下滑加剧市场供不应求,从而推高房价。中房信数据显示,2010年一季度上海新盘供给量为14803套,环比下跌57%,供应面积1752907平米,环比下跌55.1%。供应量出现逾五成的下滑是上海房价不断攀高的主要原因。同时2010年一季度上海相继拍出三块地王,包括外滩8-1、黄浦163以及苏湾1号。地王门槛的屡被提高进一步提升购房者房价预期,楼盘趁此涨价也就顺理成章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