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深发展补充资本迫在眉睫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4月29日09:37
  深发展补充资本金的压力已迫在眉睫。由于其募资方案仍未受到监管部门的批复,截至3月末,其资本充足率与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66%及5.46%,分别比去年底下降0.22及0.06个百分点,已经处于资本充足率10%、核心资本率达到7%的监管下限之下。

  为此,深发展今日同时公 布了3年内的资本规划,在规划中,深发展表示,目前其资本水平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而随着该行各项业务的发展及资产规模的扩张,如果没有切实有效的资本补充,其资本充足率将无法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

  深发展表示,综合考虑2010~2012年资本需求和资本供给,该行有必要从外部补充资本,确保资本充足。除了通过向平安人寿定向增发募集外,深发展表示还将选择合适时机继续发行次级债券,并可能考虑通过发行混合资本债券、可转换债券等方式,充实附属资本。

  在“平深恋”进程上,由于本月底是“平深恋”的最终终止日,而其方案仍未获得监管层首肯,深发展公告称,该行与平安人寿已经同意将非公开发行协议中的“截止日”延展到6月28日。

  随着招商银行A股配股资金在一季度募集到位,其资本金也实现“双升”。

  截至3月末,招商银行资本充足率达到11.15%,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8.51%,分别比年初增加1.10及1.15个百分点。此外,兴业银行也在一季末发行了30亿元次级债补充附属资本,使其资本充足率与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63%与7.59%。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