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地王凶猛 > 地王凶猛追踪

郭广昌宋卫平入股外滩地王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9日10:09
  郭广昌入股戴志康摘得的上海外滩地王项目一事得到确认,而且还有一个“老朋友”宋卫平加入进来。

  4月27日,复地集团(02337.HK)与复星国际(00656.HK)联合发出公告,与上海证大(00755.HK)等三家企业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拟融得股东贷款逾46亿元,经营由上海证大推 荐的上海房地产及投资项目。

  此次交易被认为涉及证大今年年初92亿元投得的上海外滩地王。未来这一项目将会是合营公司的主要开发项目之一。

  公告披露,上海证大与复地集团、杭州绿城置业及上海磐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注册资本为10亿元的合资公司,四方股权比例分别为50%、30%、10%和10%。待合资公司成立后,四方向合资公司提供贷款分别为10亿元、25.72亿元、8.58亿元和1.873亿元。复地与证大在4月26日双双停牌,昨日恢复交易。

  复地与证大的合作一如市场所料。目前复地持有证大房地产共计19.68%的股权。而上海磐石投资是一家在上海组建的类地产投资基金,郭广昌旗下复星集团是其主要股东之一。

  公告中的第三方浙江绿城集团略显出人意表。不过,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上海证大主席戴志康称绿城董事长宋卫平为“老朋友”。2003年底,证大便与绿城联手获得位于闵行区浦江镇127号的地块,出让总价4.85亿元,双方股份占比分别为90%、10%。不过这一项目此后被转让给万科,近几年双方并无实质性合作。

  早报记者此前获悉,复星计划进一步增加在上述四方合资公司的持股比例至控股地位,但戴志康昨天没有证实这一消息。同时戴志康否认媒体有关复地将继续收购证大股份的猜测,他表示,目前复地接近20%的股份已经是上限,这一比例“不会再多了”。

  实际上,27日的公告传递出一点,即复星与证大关系发生微妙变化。根据公告,若合资公司未能自行筹集资金,而复地也没有在今年8月31日前提供12.72亿元的股东贷款余额,复地须向绿城转让合资公司10%股权,届时复地与绿城各占20%股份。

  此外,根据协议,证大将向复地质押上海证大喜玛拉雅全部已发行股份之45%,以保证合资协议签署日期起九个月内确认及完成取得首个项目发展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