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债市收益率稳中有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9日02:14
  虽然政策面较为平静,但受到“跷跷板效应”的影响,股市下挫仍对债市构成进一步的支撑,加之依然充裕的资金面,周三的债券市场交投活跃,整体收益率稳中有降。

  银行间市场上,各关键期限的国债均有成交,部分券种收益率微幅下行,如5年期10国债08成交从2.68%下行至2 .63%,8年多的08国债18成交在3.16%。中长期金融债券种收益率小幅下行,如5年多的08进出09在3.22%-3.20%之间有成交,10年期10农发03成交在3.64%-3.62%。

  信用产品方面,短融市场交投比较活跃。短端品种及接近1年期品种出现一定的上行压力。中期票据的需求较多,买盘集中在AA+以上的5年期券种,收益率下行明显,如超AAA的中石油中票的成交利率从3.90%一直下滑至3.85%附近。企业债以3-5年期高收益品种需求较多。

  从现阶段的基本面来看,市场资金面较为充裕,短期利空基本出尽,对于债券市场形成一定的利好。从3年期央票配置需求的增加来看,市场对于未来一段时期央行政策收紧的预期有所缓解。短期内债市将维持低位盘整,收益率下行幅度将有所放缓,建议关注中期利率产品及中高评级的信用债。

  (长江证券固定收益总部 斯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