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分析评论

专家:高盛“欺诈门”将对我国金融监管产生影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郑晓波
2010年05月06日01:48
  美国证交会(SEC)指控高盛欺诈事件近期引起全球金融界的高度关注。在昨日举行的“从高盛"欺诈门"事件看金融监管变革和讯论坛”上,多位专家均认为高盛事件将对中国金融监管等方面产生一定影响。

  国研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丁一凡表示,尽管还不能断定美国政府 会不会严惩高盛,但美国监管部门将制定一个新的金融监管标准是可以预见的,这是为了防止金融部门再次出现巨大的系统风险。他认为,这一标准的制定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产生影响。

  丁一凡认为,美国出台新的金融监管标准后,肯定会要求中国一起遵行这套标准。而美国政府就这一问题和中国谈判时,将会涉及中国银行业普遍存在的国有担保问题,预计美国政府会要求中国对此做出改变。

  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常务理事谭雅玲说,与美国的金融企业业务各有侧重点不同,国内的金融业同质化竞争比较严重,且这些金融机构只注重指标、数量,而不注重回报。中国金融机构、金融监管部门应该在高盛事件的基础上提出自己的发展路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