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应对政策调控 福州开发商启动购房小幅优惠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黄欣达
2010年05月20日04:15
  参加特定看房活动,限时购房,就能享受1%的购房优惠,或购买指定房源最高能享受3万元的优惠……在“国十条”出台后,榕楼盘至今并未明显打折促销,但已通过一些小活动提供购房优惠。

  福州房产专家陈国旺分析,这些小幅优惠活动完全是开发商在试探市场。目前市场观望氛围浓厚,开发商也看不清后市,且贸然大幅优惠可行性又不强。为应对未来市场变局,只好在营销策略上进行小幅调整。

  交易量直线下降

  开发商也在担心后市

  据福州房产部门统计,受新政影响,4月福州商品住宅总签约量同比下降了五成。而房产成交量直线下降趋势正日趋明显。进入五月后,第一周福州全市住宅签约量比前周下跌六成以上;上周全市住宅签约量比前周下跌五成左右;本周头两日的签约量也就保持在20套左右。

  对此,某房产公司销售经理坦言,现在市场观望氛围浓厚,调整将进行到何种程度,谁也看不清。可到了时间点,具备预售条件的项目总要上市销售,与其到时坐以待毙,不如现在主动出击,通过举行小活动来试试市场反应。

  福州房产专家王剑超分析,08年房地产大幅调整给房地产商许多不愉快记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今年调控到来后,开发商依据08年经验,就多方出击主动营销,争取让交易尽快起色。

  活动主打网络

  试探年轻人购房刚性需求

  据记者了解,“新国十条”实施以来,均价总体表现较为坚挺的福州一手房市场,还未出现明显的促销打折现象。而目前在榕城举行的这些看房购房小型优惠活动,主要通过网络媒体平台吸引购房者注意。

  一地产公司策划经理表示,时下购房者买房前总会上网查阅资料,网络活动更容易引起他们注意,也便于网友之间关于购房产生话题互动。

  据悉,目前开发商举行活动主要针对当下年轻人,也就是购房的刚性需求者。开发商认为该人群往往很容易满足,只要能有个比市价低几千上万元的购房优惠就会很高兴。为兼顾刚性需求的购房特性,开发商提供的优惠房源通常是选择针对性很强的中档户型。而项目中的高档户型往往不参与类似活动。

  福州几家房地产开发商均表示,短期内还没有采取大动作的计划,仍观望市场反应。如果小活动影响比较大,再适当调整后续开发、房源供应的节奏。

  专家

  供应量不足将制约调整幅度

  陈国旺认为,目前市场还未到大规模降价的时候,一则现在是传统淡季,开发商此时降价促销,市场并不会买账。另外09年让开发商大大小小都赚了一笔,撑到年底完全没有问题。但日前从一线城市传导出来的促销风,让福州开发商不得不为后市多做打算。小幅试探市场也比较符合当前市场的营销需求。提早吸引购房者注意力,聚集购买人气总没有错。

  “总体分析市场供应还是不足。07年、08年福州土地交易频频流拍,目前市场上待售房源,绝大部分还是07年之前成交的土地。因此供应量上存在的短板,也可能在未来制约房地产市场大幅调整。”陈国旺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