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北京首泰投资即将入主新潮实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 珈
2010年05月27日03:12
  新潮实业(600777)今日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前任董事长常宗琳已于去年9月因病去世,同时还宣布第一大股东即将易主。

  公告显示,北京首泰投资有限公司拟通过股权收购,持有新潮实业第一大股东烟台东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不低于75%的股权,成为东润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最终拥有对新潮实业的间接控股权,此次交易各方同意以新潮实业的股票每股7.88元作为此次交易的作价依据。

  资料显示,首泰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3030万元,是一家投资管理企业,主要从事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业务。

  公告显示,在框架协议签署后,各方应就此次战略合作相关事项的细节内容展开进一步商谈,并在各方就收购(转让)相关事项达成一致意见,且完成全部内部决议程序后10日内,完成《股权转让合同》等合同(协议)的签署工作,任一方违反上述规定、拒绝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等法律文件的,应承担违约责任。上述各方还同意,如果在框架协议签订后60日内,各方未就此次收购达成正式股权收购(转让)合同,除各方同意另外协商外,此次收购洽谈即告结束,此次签定的框架协议即行终止。

  此外,近日有媒体认为新潮实业实际控制人常宗琳去世,公司实际控制人已发生变更,而新潮实业未予以公告。针对上述报道,新潮实业今日发表声明,公司实际控制人并未如有些媒体报道的已发生变更,实际控制人常宗琳的继承人正在协调办理其名下股份继承一事。新潮实业表示,如有涉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名下股份的变化情况,将及时公告。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