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农行浙江分行为农民送上“金融大餐”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5月27日10:25
  本报讯 记者沈杭 通讯员夏水夫报道 农行浙江分行送金融服务下乡活动日前在衢州市衢江区莲花镇举行。分行副行长刘晓春将“服务"三农"联系点”的匾牌交到莲花镇党委书记郑明福手里,近千名当地农民冒雨赶来,品尝农行为他们送来的“金融大餐”。

  在活动现场,农行工 作人员为农户现场办理和发放惠农卡、信用卡,办理农户小额贷款,提供假币识别、电子银行、支付结算、产品演示等业务咨询,并与莲花镇林氏西瓜育苗基地等4家农业龙头企业签订了贷款合同或银企合作协议。

  全国种粮大户、浙江省劳动模范、莲花镇犁头山村农民吴金有成为现场最幸福的人。作为全国农民金穗白金卡第一人,刚刚拿到白金卡并获得30万元授信额度的吴金有满脸欣喜,“我承包了1650亩粮田,今年尝试进行稻田养鱼,拿着它明天就去刷卡购买生产资料了。”

  莲花镇的现代农业综合园区是浙江省七个农业对外综合开发区之一,并且是衢州台湾农民创业园和循环型现代农业示范区的主体,带动了周边4000多农户从事现代农业生产经营。浙江分行副行长刘晓春表示,“选择莲花镇作为服务“三农”工作的联系点,就是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通力合作下,将莲花镇打造成为服务"三农"金融产品、渠道和服务方式的创新基地、示范基地,并通过探索实践,为全省农行做好"三农"服务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莲花镇宝岛现代农业观光园占地675亩,引进了台湾剑兰、香水百合等优良品种。为扎实推进“三农”服务,农行浙江分行将该观光园等现代农业龙头企业作为服务“三农”示范基地,衢州分行还建立了“行领导联系村制度”,市县两级行领导每人确定一个村为联系点,做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重点突破”,不断推进政策、制度和服务创新。

  据介绍,农行浙江分行为莲花镇制定了详尽的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农业龙头企业、公司、特色项目、专业合作社+农户”等多种模式整镇推进惠农卡发行,到年底争取覆盖率达到50%;在莲花镇十二大现代农业基地中选择种养大户和农业龙头企业,一户一策设计不同的金融服务方案。同时,单独配置信贷规模5000万元,专项用于全镇现代农业企业和农户资金需求,并提供信贷绿色通道,实行利率优惠。每周为莲花镇提供1-2次客户经理流动服务,并视情况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金融服务下乡活动。

  据悉,浙江分行还将衢江支行作为“三农”信贷产品创新试点行,开办大型农机具抵押、设施农业钢管大棚抵押的农户贷款、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及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等创新业务,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多渠道、多形式的融资方式和融资产品。根据目前网点布局实际,分行还将加强与分布在集镇和自然村的便利店、超市、农用物资店等农村商业机构合作,增加布设转账电话、POS机具,并通过宣传营销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方式,为农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