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农行IPO初定日程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29日13:39
  昨天有知情人士透露,农行上市已进入审批期。在这一阶段农行需提交招股说明书、经会计师事务所审核的2009年财报等上市文件,并以文件形式回答两地监管审批机构提出的问题,同时协同承销商为接下来的宣传期、发行期做准备。

  农行IPO冲刺的日程表日渐清晰。据知情人 士透露,预计6月上旬获得两地上市批文;中旬进行路演,完成投资人询价并确定价格区间;6月下旬确定发行价;7月进行机构配售与公开招股,最终于7月中旬两地挂牌。

  农行是继工行中信银行后第三家采用“A+H”同步上市方案的银行,不过与前两家有微妙差别的是,农行A股的挂牌时间将先于H股一天。农行内部人士称,“这仅仅是因为技术问题,而非刻意安排。”这个技术问题是指,上交所、港交所两地交易机制的不同。目前上交所实行的是“T+1”交易制度,而港交所为“T+0”。

  农行暂时没有披露经监管部门批准的招股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农行IPO还存在“三未定”:一未定IPO总共要完成的筹资总额;二未定分别在香港和内地发行H股和A股的股份数量;三未定在香港和内地发行H股和A股的价格。

  >>解读

  农行IPO程序近尾声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表示,通过监管部门的审核,意味着程序已经接近尾声,但并不意味着农行马上就要上市。现在的资本市场情况对于农行发行股票的估值、定价不利,推迟上市可能会使发行有更好的效果。

  农行具体上市时间要由农行和证监会协调决定,监管层不希望农行上市对资本市场造成不利影响。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