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T白猫大股东“喊冤” 楼市调控拖累其重组过会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31日01:23
  *ST白猫大股东“喊冤”:证监会发审委应区别对待商业地产

  早报记者 宦艳红
*ST白猫已明确表示不会出售“中华”品牌。IC 资料

  “我们现在也非常着急,但只能等。”在日前召开的股东大会上,*ST白猫(600633.SH)大股东新洲集团董事长傅建中在回答股东提问时表示,* ST白猫重组方案之所以迟迟未能过会,或与房地产宏观调控有关,但是*ST白猫拟注入的房地产资产为商业地产而非住宅,且是租赁经营,因此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区别对待。

  “还会有其他重组方案”

  由于连续三年亏损,*ST白猫于5月25日暂停上市,其早在去年10月就已经递交的资产重组方案也尚未过会。为此有股东担心,所持股权尚有一年便解禁的大股东新洲集团会不会退出*ST白猫。对此,傅建中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尚未有过转让股权、退出*ST白猫的考虑。”

  傅建中透露,自去年10月递交重组方案后,证监会曾要求*ST白猫对18个问题进行材料补充,*ST白猫已于今年3月3日递交了相关材料。徐汇区政府、上海市国资委也均已向证监会发函,请求加快审批,但目前均未有回复。据他了解,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目前所有涉及房地产的上市公司都暂停过会。

  傅建中觉得“很冤”:“我们这次重组并不涉及融资,拟置入上市公司的上海福民商厦资产是商业地产,且是租赁经营。”傅建中认为,不应该将*ST白猫与其他房地产上市公司相提并论。

  虽然重组方案能否过会尚无定论,但无论是新洲集团还是*ST白猫的二股东白猫集团都表示,*ST白猫绝对不会以“退市”结局。傅建中说,2007年以来,真正退市的上市公司并不多,“只有两家公司退市”,且都涉及债权、债务问题,而*ST白猫财务关系很明晰。

  此外,傅建中和*ST白猫董事长马立行都表示,如果此次重组方案不能过会,还会有其他重组方案。

  “中华”品牌出路

  可查资料显示,2009年10月12日,*ST白猫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一项方案,由*ST白猫与新洲集团子公司上海仁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仁众投资”)进行整体资产置换。根据该方案,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主营商业物业租赁与经营,上海牙膏厂和“中华”、“美加净”等日化品牌将一并转入仁众投资名下。重组完成后,新洲集团将仁众投资100%的股权转让给白猫集团。

  至于目前被联合利华租用的 “中华”品牌出路,马立行说,将继续履行合同,但即便联合利华愿意购买“中华”品牌,“我们也未必想卖”。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