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昨午后逆转 期指“三英战吕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6月03日07:51

  每经记者 张昊

  连续三根阴线后,昨日 (6月2日)期指出现惊天逆转。早盘期指观望情绪仍浓,不过午后地产股演绎飙升行情,空头逐渐离场,期指惊天逆转,最终1006合约上涨0.57%,报收于2776.4点。从1006合约主力持仓席位看,以海通期货为首的三大多头共700余手多单

临空而下,而国泰君安却单挑空头大梁,上演了一场“三英战吕布”的好戏。

  期货午后现惊天逆转

  继上一交易日期指创下天量成交后,多空分歧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状态。多头在昨日早盘便发动了两波有力的冲击。此后尽管地产股启动让现货市场一度兴奋,但市场仍表现出较为严重的观望情绪。

  午后开盘,空头资金有一定涌入迹象,持仓量短期内迅速增加1600余手,不过此后行情还是陷入多空胶着状态。14时后,现货市场人气开始活跃,期、现指数均走出逆转行情,1006合约自2725.4点一路拉升,而此期间空方主力看着行情扭转,相继平仓离场。最终1006合约报收于2776.4点,上涨0.57%,不过成交量却萎缩至34.4万手。

  三大多头群起战君安

  尽管在多头发力下期指最终走出逆转行情,但是从1006合约主力持仓情况看,国泰君安仍是顽强做空,继上日增加512手空单后,昨日再次增加414手空单,总共空单持仓量已经上升至3466手。不过与此前情况不一样的是,昨日空头席位中银河期货、海通期货等没有大肆增加空单,空头几乎完全是国泰君安独挑大梁。

  而在多头席位中,长城伟业增加多单185手,1539手持仓量名列第一。与此同时,海通期货、浙江永安、新世纪昨日分别增加多单243手、226手、285手,三大多头席位临空而下,与国泰君安414手空单增持量形成了强烈对抗,三大席位与君安的对峙犹如“三英战吕布”。

  不过有市场人士指出,从期指推出以来,君安席位每次的空单变化对行情节奏都踩得比较精准,其主要操作策略就是在行情上涨中逆势埋下空单,在行情下跌中减持空单,这一交易策略的有效性在前期行情中已得到验证,而昨日情况同样如此,这似乎也意味着后期行情可能不容乐观。

  相关新闻

  西南证券炒期指可投36亿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昨 (6月2日)日,西南证券(600369,收盘价13.50元)公告称,董事同意公司自营业务参与以套期保值为目的的股指期货交易,以及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股指期货业务。

  按照西南证券的公告,公司拟定的自营权益类证券及衍生品的投资规模不超过公司净资本的75%,其中衍生品不超过投资规模的50%。去年年底,西南证券的净资本为35.25亿元,按此标准计算,西南证券股指期货合约价值最多可达13.2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西南证券此次定向增发60亿元成功后,净资本将逼近百亿元大关,达到95.25亿元。这意味着西南证券期指投资规模也将相应增加至35.72亿元,是目前理论值的2.7倍。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