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第三届)中国开放论坛 > 2010中国开放论坛

王志乐:不应妖魔化外资并购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2010年06月07日09:54

  6月6号,2010年第三届中国开放论坛在宁波举行。本次论坛以经济率先回升之后的中国对外开放中的拓展深度与广度为主题。搜狐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论坛现场,搜狐财经独家连线了商务部研究所研究员、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王志乐。

  谈及跨国并购的

问题,王志乐认为现在对于外资企业对中国企业的并购应该更加开放。王志乐举例,他之前对20多例外资企业并购国内企业的案例进行了研究,其中并没有一个并购会威胁到国家安全,也没有扼杀民族品牌。反而,通过这样的并购,有可能会促进产业升级,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而相对于外资企业并购国内企业,我们对于国内企业走出去态度则开放了很多。”王志乐说。王志乐认为,无论是吸引外资还是走出去,都是大势所起,是必然趋势。跨国公司未来必然成为世界经济最活跃的因素,这是毋庸置疑的。

  “而我们要提高的则是如何在并购中,确实提高企业竞争力,这才是最重要的。”王志乐表示。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21-23081712。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