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A股再迎大盘股 唐山港2亿股IPO今日网上申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忠安 段郴群
2010年06月18日07:43
时隔两个月 A股再迎大盘股

  唐山港(601000)首次公开发行A股将在今日进行网上发行申购。这也是继4月15日陕鼓动力网上发行以来,A股市场再度迎来大盘股。此外,今天还有皮宝制药(002433)等四家公司将登陆深交所中小板。

  公告显示,唐 山港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亿股A股,发行价格区间为7.00元/股-8.20元/股,对应的市盈率区间为27.89倍至32.67倍。申购代码为780000,资金解冻为6月23日。申购上限为16万股。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鉴于行业的特殊性,8.2元的申购价明显偏高。港口航运业产能过剩、外贸出口形势不乐观,以及钢铁业疲软挤压了唐山港未来股价的想象空间。

  今日还有皮宝制药(002433)、万里扬(002434)、长江润发(002435)、兴森科技(002436)四个中小板公司在深交所挂牌。

  新闻链接

  风投基金所投9家企业

  国内上市融资超21亿美元


  据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5月份,共有33家中国企业先后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合计融资额54.69亿美元,平均每家企业融资1.66亿美元。其中上市企业数量环比下降5.7%,融资额则增加了3.2%。33家企业中有26家企业在境内资本市场上市,合计融资48.91亿美元,平均每家企业融资1.88亿美元,7家企业选择在境外资本市场上市,合计融资5.78亿美元,平均每家企业融资0.83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风投基金以及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VC/PE)所投企业有9家在国内成功上市,合计融资21.77亿美元,其中深圳创新投资所投的4家企业顺利上市,成为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