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上投摩根副总离职 上海证券经纪部总经理将接任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黄祎妮
2010年06月19日11:46

  近日,上投摩根一则关于高层人事变动的公告,又引得业界诸多关注。

  其公告称,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刘樱因工作调动,已向本公司董事会提出辞职,董事会经讨论后作出决议,同意刘樱女士辞去副总经理职务。

  这是今年以来,上投摩根继王鸿嫔任期届满后,第二则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

  毕业于复旦大学法律系的刘樱,历任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法律部总经理,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监事。在上投摩根成立之后,刘樱就被作为中方股东代表,分派至上投摩根担任副总经理一职。

  在2008年11月12日,原上投摩根督察长刘建平离职后,公司也委派刘樱代为履行公司督察长职务,直到2009年2月28日,上投摩根聘任了陈星德出任公司督察长。

  “这次分管后台的刘总离职,属于正常的人事调动。”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上海国际集团会再派一个领导过来,属于集团内部的轮职、管理层任职交流。”

  然而,亦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刘樱欲走之心已不是一两天了。

  消息人士表示,在上投摩根成立之初,原董事长周有道和刘樱合作十分融洽。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而在2006年9月19日,周有道的职务由陈开元接任后,刘樱在集团的支持度,也随着周有道的离去而下降了一些。

  如果说周有道的离去,是埋下的种子,那么原上投摩根总经理王鸿嫔的离去,是影响刘樱离职的直接原因之一。

  “可能公司的人员变动,多少有点影响她的心情吧”,知情人士表示,“刘樱和王鸿嫔的关系非常好。

  而今年2月3日,上投摩根因原总经理王鸿嫔女士任期届满,不再由她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而事隔四月,刘樱也离开上投摩根。

  “以前,她们两个人携手共渡了很多难关”,上述人士告诉记者,“在公司成立后,每当艰难时刻的挑战和坎坷,很多事情只有她们两个人知道,互相支持一路走过来了。”

  在上投摩根任职期间,刘樱主要负责法务、人事和财务方面的事务。“她可是法律方面的专家”,上述人士表示,“此次刘樱从上投摩根离职后,将调回上海国际集团出任董秘一职,同时兼任法务主管工作。”

  据确切消息,此次刘樱离职后,接应上投摩根副总一职的人选已选定,是来自上海证券经纪管理总部总经理经晓云。

  据了解,在2005至2006年度,上海证券申报创新试点类证券公司资格、集中交易系统建设、全面托管中富证券三大重点项目时,经晓云作为集中交易项目组组长,同时兼顾了托管和集中交易两大项目。

  “目前,经晓云入职上投摩根已经在走程序阶段”,知情人士表示,“无需多时,公司就会发布公告宣布她的任职。”【21世纪网】本文网址:https://www.21cbh.com/HTML/2010-6-21/4NMDAwMDE4Mjc4NA.html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