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6只次新股创新高 公募私募争相潜伏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6月24日02:41
  证券时报记者 胡 晓

  本报讯 6月以来,股指反复震荡,但部分次新股股价却已创出新高,公告显示,多只公募、私募基金潜伏其中,部分股票被公私募基金同时相中。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6月21日至6月23日,共有7只股票股价创出新高,其中有6只是次新股,分别为中国一重 中瑞思创富安娜、新伦科技、回天胶业欧比特。二季度以来,上证指数下跌17.86%,这6只股票股价均实现上涨,其中回天胶业涨幅最高,达到34.64%。

  具体看来,中瑞思创昨日收盘价达到74.07元,较发行价上涨27.71%。目前,该股网下配售股仍处于锁定期,参与该股网下配售的29只基金共计获配86.08万股,按昨日收盘价计算,29只基金累计浮盈超过1300万元。

  除中瑞思创外,富安娜不仅在一级市场上受到基金热捧,在二级市场上基金大举参与。一季度末,富安娜前10大流通股东中共有8只基金,共计持有529.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5.15%。截至昨日,该股二季度以来上涨9.54%。

  中国一重虽然受破发潮影响,基金参与网下配售力度不大。该股上市后股价一路走低,基金开始低价吸筹,截至一季度末该股前10大流通股东中共有5只基金,这5只基金均未参与该股网下配售,显然是在二级市场大举买入,该股二季度以来上涨5.7%。

  与上述次新股不同,新伦科技、欧比特和回天胶业3只新股同时被公募、私募基金相中。截至一季度末,新伦科技和欧比特前10大流通股东中均1只公募基金和2只私募基金入驻。欧比特吸引了景林资产公司旗下2只私募产品,其中景林稳健2号持有37.2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的0.37%,位列第一大流通股东。回天胶业公私募争夺更为激烈,截至一季度末,该股前10大流通股东中有3只公募基金和2只私募基金。上述3只股票二季度表现不俗,分别上涨20.9%、14.54%和34.64%。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