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T兴业涉内幕交易案拟撤重组 高管连续请辞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6月28日07:4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利明 6月25日晚间,ST兴业(600603)公告,由于房地产行业政策的调整,以及拟重组购买资产“丽晶花园” 因城市规划被暂停施工,公司拟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重大资产重组行政审批申报材料。本报同时揭出ST兴业涉重大内幕交易事件,已获证实的是,该重 组项目负责人、中信证券投行部执行总经理谢风华涉嫌通过其堂弟账户在其电脑上买卖ST兴业而逃匿。据记者了解,该事件与ST兴业的重组撤销亦不无关系,而该内幕交易事件可能将牵涉更广范围。

  6月25日中午,ST兴业董秘杜小华就向记者表示,董事会有意撤销重组。但对于牵涉内幕交易事件,他表示公司并不知情。而ST兴业董事长陈铁铭还向记者表示,重组是中信证券团队在做,对谢风华个人的调查,应该不会影响到公司的重组。

  此次重组搁置后,ST兴业新的拯救,重组无果将令其盈利能力依然陷入困境,如继续亏损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2009年,ST兴业营业收入41.6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5.8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907万元。至2010年一季度末,ST兴业净资产为-27737万元,总资产仅为430万元。今年一季度,还亏损728万元。

  ST兴业认为,由于国家房地产调控以及厦门市规划调整,公司继续在单一房地产业务发展上已经且还将受到较大冲击及约束。鉴于目前的处境和对未来经济趋势的研判,公司应该尽快改变单一房地产业务的发展状况,适时向新能源、矿产资源等领域进行战略转移。鉴此,公司拟更名为“上海兴业能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虽然ST兴业因各方原因被迫计划撤销重组,但大股东厦门大洲集团陈铁铭之前所承诺的完成重组成为空话,这直接伤及投资者利益。

  据悉,陈铁铭入主ST兴业董事会后表示,在债务处理清楚后,给ST兴业注入优质资产,通过多管齐下,力争1年摘“帽”,3年内,让兴业房产展现全新的面貌。

  正是如此,有部分投资者已在《东方财富网》ST兴业股吧中发帖“我们来讨论陈铁铭之前的各种承诺是否涉嫌欺诈?”,该帖随后得到部分响应,有网友跟帖指出:“我们认为是!因为不是他的诱人的承诺,我们决不会投他(记者注:2009年4月董监事会改选争夺控制权)的票!而且现在来看这种承诺是极其不负责任的! 我们应该投诉他并索赔!”

  值得一提的是,6月3日,ST兴业公告公司副总经理唐祝敏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唐祝敏为于2010年3月26日刚刚任命,此前她在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约6年。金龙汽车在2006年非公开增发时,国信证券为保荐人,谢风华亦是该项目的保荐代表人。

  6月24 日,ST兴业又收到监事杨贤平因个人工作原因申请辞请求。杨贤平现任上海上正律师事务所律师,中国律师协会会员,中国致公党党员。曾任欧姆龙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企划管理部部长。

  对于ST兴业拟撤销重组以及牵涉谢风华内幕交易的事件,本网将继续密切追踪。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