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96%的QDII理财产品净值曲线上升

来源:理财周报
2010年06月28日08:11

  仅9款沉降最高涨幅9.06%

  渣打信息公布与实际不符

  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研究员 张融阳/文

  96%的QDII理财产品

  均值出现上升

  据普益财富上一周统计数据显示,近期QDII理财产品普遍上涨,在统计的236款QDII理财产品中,仅有9款理财产品收益率

下降,净值上升的理财产品占比达到96%。其中,收益率上升最为明显的是花旗银行百达基金—环保能源(美元),在6月9至6月22日期间净值上升了9.06%;而表现最差的为渣打银行理财产品,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成份原油回报指数(UTSN004),在6月16至6月22日期间净值下降了3.15%。净值增幅在5%以上的理财产品有53款,而净值增幅在3%至5%有57款,整体上看近期QDII表现较为理想。

  TOP1:

  花旗银行百达基金-环保能源(美元)

  这款QDII理财产品6月9日净值为0.6328,而6月21日净值为0.6958,净值增加了0.063。

  该款QDII理财产品投资于百达基金-环保能源美元,基金至少三分之二的资产投资于促进减少碳排放的企业股票,集中投资于单一行业,区域主要在欧美。

  根据百达基金公司网站信息,百达基金—环保能源—P美元今年以来走势并不理想,年初该基金净值创出2009年以来的新高,净值超过88,后期则震荡下行,更是在5月末跌破70。6月24日净值为73.70,较6月22日的75.27下降较为明显。

  总体上来看,该基金投资集中度较高。波动较为剧烈,风险比较高,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可以逢低吸纳。

  TOP2:

  渣打银行富达基金

  –新兴欧非中东基金USD

  这款QDII理财产品6月16日净值为0.8603,而在6月22日净值为0.9443,净值增加了0.084。

  该款QDII理财产品投资于新兴欧非中东基金,区域主要集中于南非、俄罗斯、以色列以及土耳其等欧非新兴市场国家。

  今年以来,富达基金—新兴欧非中东基金A美元走势较为平稳,在前四个月走势上扬,但是进入5月,该基金则出现了较大的回调。截至6月24日,今年以来收益率为-2.2%,而4月30日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收益率为9.3%。

  今年以来,欧非中东地区股票在全球市场中表现尚可,跌幅远低于欧洲地区、新兴拉美以及新兴东欧地区,但是近一个月却表现较差,跌幅居前。因此,投资者需要较为慎重考虑,如果有较大盈利可考虑提前赎回。

  TOP3:

  花旗银行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

  这款QDII理财产品6月9日净值为0.7537,而6月22日净值为0.8222,净值增加了0.0685。

  该款QDII理财产品投资于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主要投资于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的企业股票和政府债券等。

  截至6月24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增长了3.91%,跑赢了整体新兴市场,今年以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下跌了3.77%。

  新兴市场一直是市场看好的热点,不过近期市场担心经济二次探底,市场有所反应。不过瑞银财富管理认为,目前新兴市场股市的总体市盈率在10倍左右,是买入的良机。新兴市场的短期本币债券是另一个有利的投资工具,而且不应局限于机会型和风险承受度高的投资者。发达国家的债务负担日益沉重,而多数主要新兴市场国家的资产负债表相对更加稳健,因此对新兴市场的投资不应再被视为风险极高。

  TOP4:

  招商银行“德盛总回报亚洲股票基金”链接理财计划

  这款QDII理财产品6月9日净值为0.6726,而6月22日净值为0.7329,净值增加了0.0603,增幅8.23%。

  该款QDII理财产品投资于德盛总回报亚洲股票基金,该基金主要针对亚洲区内(日本除外)具备低市盈率及高盈利增长企业,而投资组合将集中于20至40只股票之内,主要为韩国、台湾地区、香港地区、马来西亚、印尼以及中国大陆等。

  近一个月来,德盛总回报亚洲股票基金走势较好,德盛总回报亚洲股票基金—A股配息类净值已由5月31日的16.46上涨至18.58。而从今年整体来看,该基金走势并不理想,经历了两次较大幅度的下跌。

  BOTTOM1:

  渣打银行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成份原油回报指数(UTSN004)

  这款QDII理财产品6月16日净值为0.5620,而6月23日净值为0.544898,净值减少了0.0171,降幅3.15%。

  该款QDII理财产品挂钩于瑞银彭博固定期限成份原油回报指数,指数主要成分为NYMEX上市的西德克萨斯州原油和ICE上市的西德克萨斯州原油。可见,这款QDII理财产品与原油市场走势密切相关。

  原油库存对原油上行造成较大的压力,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再次上升,而库欣地区库存虽然有所减缓,但是绝对值仍处于历史的高位。此外,国际能源署IEA发表报告称,未来5年原油供应增加将大致被需求增长所抵消。不过目前原油已经处于供大于求的局面。

  高盛6月22日发布一份商品期货研究报告称,虽然由欧洲债务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放慢担忧,以及中国政府的政策收紧趋势所激发的紧缩担忧合情合理,投资者需要因此重新评估经济增长前景,但这并不会终结主要商品期货市场的强势。

  高盛认为,有关经济增长前景的市场情绪已经主导了近期油价走势。鉴于经济复苏还存在诸多风险,全球库存降幅暂时慢于预期,高盛分别下调三个月、六个月和12个月期原油均价预期值87美元、87美元和98美元/桶。但这些价位仍明显高于目前的价格。可见,高盛依然对全球经济前景持乐观预期,这将给中期油市提供支撑。

  渣打银行公布数据出现错误,与基金公司数据不符

  渣打银行贝莱德全球基金—环球动力股票基金USD,该款QDII理财产品投资于贝莱德全球基金—环球动力股票基金。在渣打银行网站上净值历史表现中,贝莱德全球基金—环球动力股票基金美元6月22日的净值为11.95,而在贝莱德全球基金公司官网的数据显示该基金净值为10.95,数据差误较大。

  记者电话咨询渣打银行客户服务人员,其在客户服务人员所使用的系统中查询的结果亦是10.95。在问及信息为何出现错误时,该工作人员解释为人工操作失误导致。

  这是个明显的信息传递风险,投资者得到的信息和产品真实信息存在着较大差距,从而导致投资者对于产品的表现造成极大的误解。记者并没有投资账单,如果投资账单上数据亦显示错误,则投资者更加难以接受产品的巨大变动了。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