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农行A股询价区间敲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9日04:51
  信息时报讯 昨晚间,农行A股发行价格出炉,为2.52元~2.68元,这与昨日早间市场的传闻完全吻合。有市场人士认为,A股招股价下限与H股发行价相近,但上限明显低于H股,或因近期A股市场的低迷走势。

  另有市场人士估算,农行中签率或在3%左右,因为本次农行IPO采取超 额配置机制,农行上市后30日内只要换手率低于50%,就可以保证其不跌破发行价。

  上限明显低于H股

  农行称,农行与承销商根据A股预路演与初步询价情况,并结合正进行的H股管理层国际路演及国际配售簿记建档情况,在充分考虑农行基本面、银行业及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及市场环境等因素后,最终出炉了农行本次发行价格区间,即人民币2.52元~2.68元。

  按照上述A股招股价区间,农行有望通过A股IPO至多筹资约595.9亿元。而上周农行已设定香港H股IPO(招股价区间为2.88港元~3.48港元。

  此前,券商对农行定价区间做了预测,浙商证券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为3元,询价区间在2.5元~2.6元;江南证券估计定价2.6元~2.81元,而民族证券、兴业证券、南京证券等多家券商,最高都看至3元以上。

  此外农行也已敲定H股基石投资者名单,有11名基石投资者将投资共54.5亿美元;该金额占农行计划的120亿美元H股IPO的近一半规模,远多于一般只占约30%的比例;其中包括科威特投资局、卡塔尔投资局、新加坡大华银行和中旅集团。

  启用“绿鞋”机制维稳

  据了解,本次农行IPO采用超额配售的“绿鞋”机制,这也将是继工行之后A股发行中第二次启用“绿鞋机制”。

  农行本次计划A股发行约222亿股,根据“绿鞋”机制,A股联席主承销商可按本次发行价格向投资者超额配售不超过初始发行规模15%的股票,全额行使“绿鞋”之后,发行量将升至255亿股。若行使超额认购权,农行A+H总募集金额约在203亿美元至231亿美元之间。若要成为全球最大IPO,农行需超过2006年工商银行219亿美元募集总额。

  据了解,农行IPO的网上申购将于7月6日进行,业界预测中签率或在3%左右,网上资金申购规模将达10500亿元,超过工行当年冻结6500亿元的规模。

  因为实行“绿鞋”机制,在上市后30天内,主承销商可运用“绿鞋”资金以不高于发行价的价格购入农行A股,以维持股价在上市初期的稳定性。根据估算,农行上市后30日内只要换手率低于50%,就可以保证其不跌破发行价。

  何谓“绿鞋机制”

  所谓“绿鞋机制”,也就是“超额配售选择权”,是指发行人授予主承销商的一项选择权,获此授权的主承销商按同一发行价格向投资者超额发售不超过包销数额15%的股份。在证券上市之日起30日内,主承销商有权根据市场情况选择从集中竞价交易市场购买发行人股票,或者要求发行人增发股票,分配给对此超额发售部分提出认购申请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