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1年期央票收益率继续持平 加息预期不强烈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6月30日10:08
  央行昨日发行550亿元1年期央票,中标利率连续三周持平于2.0929%,发行量较上周同期大幅增加10倍。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央票发行量大幅增加,但加息预期并不强烈。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分析称,近日市场资金面有所缓和,1年期央票放量发行并不能说明加息预期再 次临近,按照央行的一贯作风,加息时点未到。

  另有消息人士指出,昨日发行的550亿元1年期央票,90%被工商银行买入,总计金额约为500亿元,估计与其持有的4000多亿元央行专项票据近日到期有关。

  工商银行2009年年报显示,该行持有一项票面金额为4304.65亿元的不可转让央行专项票据。该票据于2005年6月由央行发行,2010年6月到期,固定年利率为1.89%。知情人士称,本期央票可以当50亿元看,其他500亿元当做是被特殊处理了。

  业内人士表示,央行放宽流动性的意向明显,但1年期央票二级市场收益率仍高于一级市场,公开市场需求仍弱,如果不是工行,本期央票发行规模应该不会这么大。(闫瑾)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