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融资交易持续活跃 周一融资买入中国太保最多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30日14:39
  上周大盘小幅上涨令本周初融资融券市场多头信心倍增,融资交易持续活跃,周一日融资买入额比前一个交易日猛增约46%,融资偿还额则出现近四成的大幅回落。中国太保作为近期多头青睐的标的,单只个股日融资买入额已屡破千万元,但受累昨日大盘骤跌,近期做多的投资者如 未及时变现,短期将均承受损失。

  周一尽管大盘未能延续升势,融资融券市场投资者的做多热情却得以持续。数据显示,周一当天两市共融资买入约8277万元,比前个交易日大幅增长45.6%,其中沪市融资交易环比增幅更为明显。

  当日融资买入规模最大的标的证券为中国太保和苏宁电器,二者日融资买入额均超千万元。其中,中国太保以日融资买入额1519.52万元位居融资标的证券之首,苏宁电器买入额也达到1268.68万元。

  中国太保作为近期多头青睐的标的证券,近期日融资交易额屡屡突破千万元。交易明细显示,本月24日中国太保日融资买入额就曾突破千万大关,达到1928.56万元,这也使其融资余额一举突破4000万元。25日又有接近800万元资金接力做多该股,尽管近三个交易日也有部分资金融资偿还中国太保,但截至周一其融资余额仍然稳步增长至接近5500万元。

  根据中国太保2009年的利润分配方案,公司将每10股派发3元,除息日为7月2日,同月8日发放红利。业内人士分析,部分融资融券多头可能正是看中了该股股价将在周中受填权行情支撑的机会。

  截至28日,两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额达到14.9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4.74亿元,占比98.8%。两市融资余额规模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深发展A、民生银行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信国安;融券余量规模最大的五只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云南白药招商银行保利地产、大秦铁路。(马婧妤)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