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H股传3.2港元定价 仅逾10万人公开认购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07日10:41
  据港媒报道,中国农a>业银行(新上市编号:01288)终成功问鼎“全球集资王”宝座。接近承销团消息透露,H股已敲定以偏向中上限的3.2元(港元,下同)定价,集资813亿元,A股方面更拟以上限2.68元人民币(约3.06港元)定价,计及15%超额配售权,A+H集资最多达1,722亿元,刚好超越 “现任集资王”工商银行(01398)的1,710亿元集资额。

  定价较中行溢价约10%

  消息人士续称,以3.2元的H股定价计算,即相等于2010年预测市帐率(PB,即股价除以账面值,愈低愈吸引)约1.7倍,以中国银行(03988)昨天收市价3.99元计,其市帐率约1.54倍,换言之,农行 定价较中行有约10%溢价,但仍较建设银行(00939)及中行折让一至两成。

  超购近8倍 内银中最少拥趸

  散户反应方面,在市况弱势及欧洲债务危机的阴霾下,农行则较工商银行大为逊色。市场消息透露,公开招股经初步点算,超额认购近8倍,获逾10万名散户入飞,即冻资近400亿元。无论申购人数抑或冻资额,与其余已上市的7家内地银行比较敬陪末座(见表)。农行H股公开发售,以及A股的散户网上申购同样于昨日截止,以两者的最后定价计算,A股 定价较H股定价折让近一成,与建设银行昨天收市AH股差价相若。

  大户抽飞 国际配售超购6倍

  据了解,自周一承销商发出“定价指导范围”后,有部分机构投资者放弃申购,但国际配售部分最终仍录得约6倍超额认购,当中未计及54.5亿美元(约425亿港元)的基础投资者认购部分。

  是次农行A股及H股部分将分别发行254亿及222亿股,另有15%超额配售权。H股部分其中5%,即约12.7亿股作公开发售。

  H股冻资396亿 逊建行近千亿

  惟散户对这间“巨无霸”新股的反应未见热烈,自首天的招股孖展认购已见冷清,至昨天中午截飞,市场消息指计及真金白银认购,约超额8倍,以公开发售集资44.23亿元计算,即冻资约396亿元,较原先排行榜末、当年冻资1,380亿元的建行,仍再少近千亿元。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