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蛰伏三年 私募巨头KKR本月登陆纽交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08日09:52

  在美国百仕通集团开启私人股本公司上市道路三年后,另一家私募巨头KKR公司即将步其后尘。

  KKR7月6日表示,其提交给美国证交会的上市注册声明已生效,公司股票将于7月15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交易代码为“KKR”。

  分析人士认为,KKR上市意味着在度过2008年金融危机最严重阶段后,华尔街私人股本巨头已经明显恢复元气。上市将帮助KKR获得更多并购资金,同时令其具备拓展更多业务领域的能力。

  截至北京时间7日19时,KKR在阿姆斯特丹泛欧交易所交易的股票价格上涨2.12%至每股9.64美元。

  “曲线”上市终如愿

  早在2007年7月,KKR就曾寻求在美国本土证交所上市,计划融资12.5亿美元,但由于当时市场大幅下滑,上市计划不得不搁浅。随后KKR选择了一条“曲线”上市路径,于2009年10月收购在欧洲的一只上市交易基金,合并为KKR Guernsey,其股票从而得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泛欧交易所交易。

  今年3月,KKR再度向美国证交会提交上市申请。KKR当时表示,在美国上市将令其拥有更稳固的资本基础,给更多投资者提供机会,同时将增加公司用于并购业务的资金、拓展业务领域。

  KKR股票将于7月15日在纽交所开始交易,而该公司在泛欧交易所交易的股票也将于7月14日停止交易,KKR Guernsey股东所持股份将进行1:1换股。

  一旦成功上市,KKR将成为百仕通集团之后又一家在美上市的华尔街私人股权公司。不过,自2007年6月上市至今的3年里,百仕通集团股价已累计缩水近七成。

  另有消息称,总部位于纽约的私人股本巨头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也在加紧上市步伐。阿波罗去年11月宣布重启因金融危机而一度搁浅的上市计划,并于今年3月提交上市申请,计划融资5000万美元。

  披露“最严守机密”

  随着KKR即将上市,向来被视为私人股本机构“最严守机密”的高管持股细节和收入也被公之于众。据KKR6日透露,公司联席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克拉维斯、罗伯茨目前各持有公司8700万股股票,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25%左右,以当前股价计算约合16亿美元。相比之下,竞争对手百仕通集团创始人苏世民目前持有百仕通21%的股份,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创始人布莱克拥有公司26%股份。

   去年,克拉维斯和罗伯茨的年薪分别为25万美元,并各自获得了1780万美元的利润分成。

   1976年,曾一同在贝尔斯登从事并购工作的克拉维斯、罗伯茨与科尔博格以三人姓氏为名成立KKR公司,各自拥有13%的公司股份。1987年,科尔博格辞职创建了属于自己的收购公司。

   作为杠杆收购行业的先驱,KKR堪称华尔街“收购王”。该公司最为知名的案例是20年前以300亿美元收购了雷诺兹-纳贝斯克(RJR Nabisco),后又以450亿美元收购得州公用事业公司(TXU)。眼下,KKR的投资几乎遍布全球,其中42%在欧洲,47%在美国,10%在亚洲,投资组合涵盖能源、医疗、制造业、零售业等各个领域。

   据5月公布的财报,KKR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净收益6.748亿美元,管理资产规模达到547亿美元。截至今年3月31日,KKR拥有可用现金余额6.208亿美元,未偿债务3.505亿美元。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