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首套房个别仍提供7折优惠 外资行观望政策走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印峥嵘
2010年07月14日07:38

  对于外界关注的银行房贷政策松动一事,《每日经济新闻》昨日(7月13日)调查了沪上外资行,发现对于不同类别房贷的首付成数和利率情况,各家外资行除了首套房的利率有差异外,其他的规定基本类似。

  据悉,对于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各家外资行的规定差异比较明显。虽然各家银行对首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均规定不得低于30%,但对贷款利率的规定各不相同。

  花旗银行称,对于首套房仍能提供7折利率;星展银行则表示,对首套房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视贷款对象的资质作出相应的浮动;汇丰银行称,首套房贷款的利率一般都定在8折。

  对于购买二套房的贷款首付成数和利率,外资行的标准比较统一,规定首付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且暂停受理贷款购买第三套房的申请。

  至于二套房的认定标准,包括华侨银行在内的外资行均表示,按照“认房又认贷”的原则,不但要考察贷款对象的征信系统是否有贷款记录,还要考察是否是贷款对象的第二套房。

  非本地居民申请住房贷款,外资银行的规定一般是:借款人必须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公司缴纳证明,且银行总行层面规定需加强面测、面谈,充分了解客户拥有的住房数量。

  不能提供上述证明的非本地居民,如果需要贷款购房,外资行的规定则是按照二套房的标准处理。

  据悉,目前外资行关于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主要参考两个文件,分别是国务院 《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以及住建部、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中二套房认定标准通知》。

  汇丰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最初调控时的收紧局面,目前个人房贷政策要求和标准无任何松动,仍在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

  对于下半年外资银行对于房贷市场的规划,以花旗银行为代表的外资银行纷纷表示,在政策出现松动前都将以观望为主,暂不愿采取任何激进的、打擦边球的措施。

  星展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对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下半年星展银行将严格执行新“国十条”,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将坚持 “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的原则。

  但上述人士也表示,对于一些优质客户,外资银行仍将给予关注,在房贷方面,将注重加强与优质开发商合作以确保业务稳定健康发展。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