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人均身负国债6.5万英镑 希腊发债融资16亿欧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5日08:19
  按照英国6200万人口计算,平均每个英国人正背负着6.5万英镑的债务,每个家庭要工作5年才能付清

  英人均身负国债6.5万英镑

  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目前国债数额为4万亿英镑,比该机构之前的预测高4倍。按照英国6200万人口计算,平均每个英国人正背负着6.5万英镑的债务,每个家庭要工作5年才能付清。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负债表显示,4万亿英镑的国债包括公共部门养老金、国家养老金计划、民间融资计划成本以及金融危机时期救助银行的支出等。此前,英国国债最多估计为9030亿英镑。

  英国国债高达4万亿英镑 为预期4倍

  英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增长0.3%

  希腊发债融资16亿欧元

  希腊政府13日发行半年期短期债券,成功融资16.25亿欧元,高于原来预期的12.5亿欧元目标。据悉,这是自5月初希腊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财政援助以来,希腊政府首次发行债券。

  希腊政府官员表示,这次市场的反应积极,不仅有希腊国内投资者购买债券,国际投资者也认购了不少,融资结果好于预期,意味着市场对希腊经济反应积极。

  希腊财政部于12日发表报告指出,由于希腊政府紧缩开支和收入增加,今年上半年希腊中央政府财政赤字同比下降46%,降幅超过此前预期。(沈玮青)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