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霸王洗发水被指致癌 > 霸王洗发水被指致癌最新报道

霸王市值三日蒸发近40亿 百年世家幻象破灭

来源:全景网 作者:周蓓
2010年07月16日17:44
  全景网7月16日讯 因产品被指含致癌物质二恶烷,霸王集团(01338.HK)股价自本周三起连日遭受重创,近三日累计跌幅超过两成,市值累计缩水近40亿港元。

  本周三,香港媒体《壹周刊》一篇名为《霸王致癌》的报道称,霸王旗下的中草药洗发露、首乌黑亮洗发露以及"追风"中草药洗发水,经过香港公证所化验显示,均含有被美国列为致癌物质的二恶烷。当日早盘,霸王集团股价急跌14.12%,股份于午后停牌。

  不过霸王集团一直坚称产品合格。公司在发表的公开信中辩驳,二恶烷在20ppm以内是安全的,壹周刊购买并送检的三款霸王产品的二恶烷含量均为10ppm,属于安全范围之内。

  不幸的是,另有香港媒体爆料,今年三月有香港市民在百佳超市买了一支全新的霸王洗发水,交给香港通用公证行化验,化验报告显示霸王的二恶烷含量为27ppm。这一结果恰恰高于霸王所说的20ppm的安全标准。

  同期还有报道显示,经香港通用公证行化验,飘柔及澳雪各一款含中药成分的洗发水二恶烷含量分别达8.8ppm、2.9ppm。如此看来,即使霸王所说属实,大部分洗发水均含有这种物质,霸王洗发水的二恶烷含量还是明显高于其他品牌的洗发水。

  号称"百年中药世家"的霸王集团,事实上成立于1989年5月,公司历史不过10来年。成立初期公司做的是广州"丽涛"品牌,但因经营不善,"丽涛"昙花一现之后便在市场上销声匿迹。之后,公司改头换面推出"霸王"品牌。用内行的话说,是"换汤不换药"。在较早期霸王防脱洗发液的包装上,还印有小得几乎看不到的两个字"丽涛"。

  霸王洗发水的真正走红,还是在2005年以后,公司请到成龙和王菲这样的明星代言产品,令霸王旗下的洗发水声名大噪,加上公司用心打造的"祖传秘方"和"中药世家"等概念,霸王洗发水产品日渐在市场上走红。

  广州日化化工公司是霸王的香精供应商之一,该公司一位负责人曾表示,如果说霸王有所谓成功之处的话,只能说是营销手法上的阶段性成功。

  巨星代言和概念打造或许能一时蒙蔽消费者的双眼,但当东窗事发,无数审视的目光盯住这些经不起推敲的噱头时,再多的辩驳也只能是徒劳。

  目前,霸王集团(01338.HK)股价在三日内跌去逾两成。各机构亦纷纷下调对霸王的盈利预测和评级。瑞银已将霸王国际的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性",并将其目标价由8港元下调至5.2港元。美银美林将霸王国际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弱于大盘",目标价从7.15港元下调至4.4港元。(全景网/周蓓)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