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二季度基金大幅减仓1成多 招商、民生遭“甩卖”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赵娟
2010年07月20日11:32

  截至7月20日,已有约40家基金公司公布2010年中报,中报显示,129只股票型基金的股票市值占资产净值比为平均为74.84%,股票型基金仓位较一季度末的85.76%降低了超过10个百分点,94只偏股及平衡混合型基金的仓位仅67.13%,较一季度的78.68%也明显降低。

  已公布的数

据显示,截至2季度末,新华、富国、银华、博时、广发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仓位较高,泰达宏利、中银、信诚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仓位较为保守。股票仓位较高的泰信优质生活、新华钻石品质、博时主题行业、银华核心价值等基金的仓位接近95%。今年2月份成立的新基金信诚中小盘、中银蓝筹精选的股票仓位最低,分别仅为4.97%和33.3%。

  从行业配置角度看,大减仓的背景下,金融、保险业业首当其冲,2季度被减持最明显,上述股票及混合型基金中,金融、保险业占股票投资市值比仅为16.52%,相对行业表配值少了14.12%。

  二季度最受宠的则是医药生物制品、食品饮料、电子、农林牧渔业和纺织服装皮毛行业,被基金增持明显。

  基金重仓股中,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格力电器万科A、建设银行宝钢股份、交通银行上海机场深发展A均被抛售过亿股,其中招商银行和民生银行分别已被减持了4.29亿、4.21亿股。

  被较多增持的股票则是苏宁电器、格力电器、中国联通等股票。银行股中,基金调仓明显,在减持招商、民生的情况下,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则被明显增持。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