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与CEO的矛盾激化 AIG董事长自砸饭碗保友邦上市

来源:华夏时报
2010年07月24日10:47
  如果要在全球范围内评选一家董事长或CEO更换最频繁的企业,那么这项“荣誉”非美国国际集团(AIG)莫属。

  7月19日,《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到,这家在金融危机中始终处于风口浪尖的美国保险业巨头,从2008年初爆发次贷危机以来,两年内已经连续更换了五任董事长,而这次,为了旗下全资子公司友邦保险(AIA)上市,集团非执行董事长哈维·格鲁博和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本默切又闹翻了脸,前者力推友邦保险独立上市,而后者则主张将友邦保险出售。据了解,正是因为此前英国保诚集团收购友邦保险流产,导致二人分歧加深。

  7月14日,哈维·格鲁伯以与罗伯特·本默切意见不合为由正式向AIG董事会提出了辞呈,结束了不到一年的AIG集团董事长生涯,同时换来董事会一致通过友邦再次在香港的IPO计划。而一心想要出售友邦的罗伯特·本默切则仍居首席执行官一职。

  7月20日,AIG集团正式对外宣布,将尽快继续实施先前的上市计划,推动旗下友邦保险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宣布英国保诚保险前CEO马克·图克尔已被任命为友邦执行主席和首席执行官,与友邦现任首席执行官麦智信并行工作至年底,双方在此期间完成工作交接。这也是两年内友邦保险更换的第三位首席执行官,整个AIG集团共更换了8位高层。

  “从马丁·沙利文到哈维·格鲁博,从谢仕荣到马克·图克尔,这两年无论是AIG还是友邦,其高层人士变动之快让外界都觉得眼花缭乱。在高层人士变动的背后,除了友邦和美亚从AIG分离成为独立的子集团公司,AIG并没有新的实质性变化。一系列变化证明AIG并未真正走出危机,不知道下一任离开的高管将是谁。”7月21日,友邦香港一从业人士接受本报采访时无奈地表示。

  作者:胡金华 (来源:华夏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