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期指震荡整理 多空主力大幅减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昊
2010年07月26日10:35

  在连续上涨行情后,昨日期现市场走出整理态势。1008合约早盘高位震荡走低,下午两时许,期指再次震荡走高,最终1008合约报收至2783.6点,上涨0.32%,全日资金减仓1601手。

  尽管多头取得最终胜利,但是从1008合约主力持仓席位看,多空席位均保持一定幅度减仓。这似

乎显示,多空双方在行情不明时,相对谨慎,不敢贸然发动攻势。

  早盘农业银行放量启动,整个市场人气高涨。如果这种情况得以延续,银行个股仍有向上拓展机会,并将成为大盘上攻的有力武器。另外,昨日重组类股续演亮丽表现,而目前已经进入中报披露期,预增喜报频传,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经济放缓的担心。同时在二级市场上,中报预增概念股也持续受到市场青睐。昨日沪深300指数大幅震荡,最终仍小幅上涨0.42%,报收至2793.08点。

  而期指市场同样保持大幅震荡态势,1008合约早盘2790点高开后,期指维持一路震荡走低态势。13时许,1008合约出现一波跳水,指数下跌至2768点。不过,此后多头人心再次得以提振,1008合约自2768点再次呈震荡走高态势,最终该合约报收至2783.6点,上涨0.32%。不过,在连续两日资金流入后,昨日1008合约减仓1601手,32.7万手的成交量较上日也出现一定幅度萎缩。

  在昨日期指市场震荡中,多空主力均保持减仓态势。多头前三位国泰君安、浙江永安、长城伟业分别减持多单235手、65手、417手,此外光大期货、信达期货分别减持多单273手、111手。与此同时,在空头前三位中,国泰君安、长城伟业、广发期货分别减持空单628手、48手,503手。此外光大期货、中证期货、浙江永安也有上百手空单减持。

  不过,主力空头减持幅度强于多头,前20名空头累计净减持空单1183手,而多头则减持603手。而空头大幅减持,昨日多头16866手总持仓已经超越了空头15285手总持仓。

  倍特期货分析师熊羚淇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全天交易情况看,期指贴水比较明显,显示市场对于指数持续上涨存在一定担忧情绪,期指更倾向于做一次回调。

  但现货指数表现强势,对60日线的回试点到即止,促使期指尾盘空方主动减仓,期指快速拉升。从主力持仓看,目前多头略占上风。后市操作上,日线级别仍然维持偏多思路,如周一未突破前期高点,则短线可持盘整思路。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