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CBD“中服地块”再入市 61家开发商竞投争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8月03日01:43
  ⊙记者 于祥明 ○编辑 阮奇

  8月2日,北京CBD核心区“最具开发投资价值”的12块热地开始投标,这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中服地块”被重新拆分成4个地块后再次入市。由于竞标门槛大大降低,被拆分的“中服地块”当日吸引了包括SOHO中国、中信、富力、万达、远洋在内的61 家开发商争夺,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需指出的,“中服地块”拆分的4个地块总规划建筑面积由32.7万平方米增加到58万平方米,按目前周边房价推算,其投资开发成本至少将在200亿以上。

  “中服地块是今年土地市场少有的优质地块,地段、体量都属于非常稀缺的资源,所以吸引了如此多的开发商关注,各家开发商中标的概率也大大降低。”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向记者表示。

  据悉,由于竞标门槛降低,包括宝马、安邦保险、三星、联通、苏宁电器、周大福、海航等企业甚至有文化影视公司也出现在昨日投标现场。而长期觊觎该地块的远洋地产、SOHO中国、华润置地、首创、首开、恒大地产、万通、万达、富力、九龙仓等地产企业也递交了投标方案。

  据招标工作组人员向媒体表示,现场一共有61家主体单位、200多个单体建筑规模方案竞投。

  “中服地块”作为CBD核心区仅剩不多的地块,一直备受关注。去年12月,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显示中服地块将于当月入市,并定于今年3月25日进行现场竞价。而其出让信息刚刚挂出,就遭到了业内多知地产商炮轰,直指该地块出让已内定。再加上3月出台的“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土地交易”新政,该地块被暂停交易。

  本次入市的12块地总供应面积达186万平方米。其中中服地块位处国贸桥东北角,与新央视大楼、国贸中心隔街对望,因毗邻中服大厦,故被称为“中服地块”。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